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蓬佩奥:考虑将中共纳入美俄军控条约

周三(4月10日),美国国务卿表示,俄罗斯大体上遵守了与美国签署的核武控制“New START”。在该条约的续签谈判开始之际,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该条约的范围,将中国纳入其中。

周三(4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俄罗斯大体上遵守了与美国签署的核武控制条约“New START”。在该条约的续签谈判开始之际,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该条约的范围,将中共纳入其中。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简称“New START”),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签署的一项双边裁减战略武器的条约。条约有效期为十年。上一次签署是在2011年,将于2021年失效。

“New START”条约限制了美国和俄罗斯可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不能超过1550枚。还限制了部署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配备核弹头的重型轰炸机数量。此外,用于发射核弹头的发射器数量也受到约束。

“我们正处于有关续签该条约对话的最开始阶段。如果我们能够得到正确的协议,如果我们可以确保其在2021年和以后都适用,那么川普总统已经明确,在我们可以得到一份好的、扎实的军备控制协议情况下,我们就应该去实现它,”蓬佩奥说。

他还表明,川普政府希望将中共也纳入这个条约。

“我们需要确保,所有和这个议题有关的相关方都是这个条约的一部分,”蓬佩奥说。

蓬佩奥认为,今天各国的军备形势以及对美国所构成的威胁和当初签署条约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他表示,“说起(各国的)核能力及核能力给美国带来的风险,它在当今世界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

当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问及这是否指的是中方时,蓬佩奥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并说这个亚洲大国已经扩大了其核计划。

川普总统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将中国(中共)纳入军控管制条约。就在4月4日,他在白宫会见中共副总理刘鹤时还表示,希望和美国一起减少军备。

“俄罗斯、中国和美国,都在(各自)制造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武器,包括核武器,这是荒谬的。”川普说,“我们全部都在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

“中国(中共)在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们也是,俄罗斯亦如此。我想,这三个国家可以走到一起、停止(军备)支出,(把钱)花在可能更有成效的长期和平事宜上。”

除了“New START”外,美俄还在1987年签署了另一个军控条约,叫《中程核导弹条约》(简称INF)。蓬佩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都在很大程度上遵守了“New START”。但华盛顿指责俄罗斯没有遵守INF条约。美国在2月宣布正式启动退出INF程序,这一程序将需要6个月的时间。

INF条约要求签署方销毁并禁止生产或测试所有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310至3,420英里)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导弹发射器及其相关的支持结构和设备。

川普去年10月在首次宣布美国打算退出INF时,曾直言,如果俄罗斯和中国(中共)都在发展核武器,而只有美国还在坚持遵守INF,“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他们变得明智起来,其它国家变得明智起来,他们会说,‘让我们不要发展这些恐怖的核武器’,那我将会非常高兴。”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月底发布一份报告直接指出,川普之所以要退出INF条约,其背后的主要的一个考量就是中国(共)。

报告说,“北京不是INF条约的缔约国。与INF条约对美、俄施加限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共)因在该协议之外,所以能够迅速扩大导弹库,作为其旨在打击美国和盟军在亚洲力量的军事战略的一部分。”

报告说,美国官员称,如果中共是签约方,其95%的行动违反INF条约。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道



via 蓬佩奥:考虑将中共纳入美俄军控条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