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再现89学潮迹象 许章润被停课引众怒

来源:真相传媒

再现89学潮迹象 许章润被停课引众怒

2019年3月25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被校方通知撤销所有职务、停止所有的教学科研工作,并将大幅削减他的工资,还将对他进行调查,重要原因是,他自去年7月以来写的文章。

许章润被停课调查事件引众怒,被指再现引发抗议学潮的迹象。

清华大学校友发出,要求校方立即恢复许章润工作,并开放外界联署。

截至二零一九年四月五日上午十二点,已获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及北京清大等各大学校友、职工声援具名联署,参与人数已逾七百。

二〇一八年七月,许章润发表《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批评向『文革』倒退,倒行逆施。同年十一月底及二零一九年一月,他又先後发表题为《低头致意,天地无边》的长文,以及《中国不是一个红色帝国》上下两篇。

文章称,中共已成为一个超大型的国家,却拒绝以优良政体升级换代,如今民间维权一呼百应,公民结社的政治要求呼声鼎沸。面对此情此景,於血腥中登场的极权体制,到了退场时节。

文章还称,“阁下雅不欲做末代皇帝,但可竞争为首任民选总统,
合力同心,而为中国的大转型踢出『临门一脚』。疑似对北京现领导人提出建议。

公开信提到,对於许章润教授因言被停课遭调查的遭遇,感到震惊、不解和愤怒。许发表评论,实属大学教授本职,也是忧国忧民的体现。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教授劳东燕,撰文写到:“沉默代表的不是中立,而是顺从。”『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要指望通过不断地自我审查,来求得一时的苟且安宁,幻想从此高枕无忧。

在这样一个社会中,在这样的一种体制下,你我又怎麽知道,下一个受害者就必定不是自己呢?

者夏业良四月四日对自由亚洲表示,现在国内的氛围是一种红色恐怖,已经进入了奥威尔所说的一九八四,你说什麽、做什麽,『老大哥』都在监视着你。

近期,中国有多名知识份子『因言获罪』。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唐云
被学生告发,上课时发表『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并降级处理。

贵州师范大学杨绍政教授,因发文透露中共党政人员每年耗资20万亿元人民币,二〇一八年八月被校方开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翟桔红副教授,因在课堂上批评人大修宪,二〇一八年五月被撤职。

一些没有被撤职的学者,也谨言慎行,把精力转到业余爱好上。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在《我言说,故我在—教师独立宣言》中表示:新『坑儒』运动或新的『文革』运动已经开始了,而且来势汹汹。收拾了记者、律师,现在来收拾教师。杨济余表示自己胆小而心高,为了妻女的安宁,自己尽量不惹事非,但他认为恐惧也有底线,“对那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我信奉『沉默是金』;但面对思想,我信奉『沉默是狗屁』。”

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学者、现任中国法律与历史国际协会主席张泰苏认为,中共当权者打压自由派思想学者,是有系统、有制度性的整治中国学术界,手法比毛泽东当年更有深远的负面影响。

中共到底在怕什麽?



via 再现89学潮迹象 许章润被停课引众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