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崔永元百度贴吧被封 原因令人意想不到

百度贴吧搜索“崔永元”显示的结果(图源:百度网页截图)

网友晒出崔永元贴吧被关的原因(图源:@怒吼的鸵鸟)

崔永元(右)衣服上挂着眼镜(图源:@醒来的迷雾)

崔永元(右)紧盯着摄像机(图源:@醒来的迷雾)

自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大逆转后,揭露此案黑幕的央视前主持崔永元极少露面。日前,有网民发现崔永元的百度贴吧被封,原因出人意料。

4月11日,中国微博上有网友晒出截图说,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的百度贴吧被封了。截图显示,贴吧被封的原因是“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

而网友@怒吼的鸵鸟晒出崔永元贴吧被封的原因,则是内容“含有大量违规内容”。该网友还称,4月10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百度崔永元贴吧已经无法进入。

自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发生大逆转后,崔永元个人认证微博停留在2月22日。崔永元另一个微博“小崔读书汇”和今日头条号均停留在2月21日。

3月1日,消失多日的崔永元,曾在微博露面“报平安”。他说,开学了,还要筹建一个学院。但该微博被迅速删除。同时,中国传媒大学介绍他出席活动的消息也遭删除。

3月9日,崔永元翻墙“现身”推特发声说,估计再过一段时间推特也会被封号了。他还在推特说:“推特开始不要脸了!我这个推明明有1,500个赞,今天突然变成660个了。”

有1500个赞是说崔永元2月22日针对中共最高法卷宗丢失案发布评论,根据崔永元推文下附有的链接可见,他当时发布的推文内容是:“调查组: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系王林清故意所为–你怎么看?”

3月9日崔永元在推特发声。(推特截图)

崔永元2018年12月在其微博爆料了涉及最高法的陕西千亿矿权案,该案直指干预案件的始作俑者便是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根据承办此案的法官王林清披露,包括周强在内的多个高层官员都涉嫌干涉此案审理。

案件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周强也被视为前途不妙。深谙中共官场规则的王林清觉得已经惹火上身,3次发自保视频揭露周强等人涉及此案。舆论压力下中共政法委牵头启动联合调查,此后王林清法官神秘失踪。

2月22日,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联合组发布调查结果称,卷宗失踪系举报此案的王林清所为,失踪50多天的王林清则“央视认罪”,而协助他“爆料”的崔永元一度失踪。甚至有消息指,崔被有关部门控制在家中。

中共两会期间,央视名嘴崔永元一度现身北京一家古玩市场与现场民众互动。(微博图片)

直到3月1日,崔永元在微博“露面”。3月12日,中共两会期间,崔永元还曾现身北京一家古玩市场,与古玩市场的人群互动。

4月9日,有网友称,崔永元未受到网上传言影响,正在为自己监制的电影《非常道》挑选演员,还晒出了图片。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说,不管崔永元的后台是谁,他们挑战的政法系统,虽然过去几年政法系被清洗,但并没有清洗干净,尤其北京高层出于保权的需要,没有拿下江派标志性人物,导致他们仍可以暗中搅局。

周晓辉认为,王林清的“认罪”、崔永元的被噤声,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扑的直接结果。而今日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预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江派搅局就一直不会罢休,结果是中共在无休止的内斗中走向毁灭。

中共大校辛子陵评论说,周强的“咸鱼翻身”大大鼓舞了权贵贪腐集团保住虎王、抱团取暖和斗下去的信心。政法委牵头有“术”,使中央在第一个整顿政法系统的战役中败下阵。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能保住周强的院长官帽,有了气候也能给周永康翻案,老虎党一旦夺权成功,王岐山就要上电视台认罪。

来源:新唐人



via 崔永元百度贴吧被封 原因令人意想不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