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刚买奔驰就漏油 西安女研究生坐车顶4S店维权

一名坐在4S店内车引擎盖上维权的视频被热传。(视频截图)

近日,陕西西安一名坐在奔驰4S店的车引擎盖上哭诉的视频被热传,并上了热搜榜单。

视频中,一名女子坐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内一辆红色奔驰车前引擎盖上,哭诉自己首付二十多万,贷款44万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岂料她在签单提车5分钟后,还没开出4S店院子,就发现车辆发动机

遂驾车返回4S店交涉,却被告知无法退款也不能换车,只能依据国家的“汽车三包政策”更换发动机。

“66万买个车,1公里都没开,就要更换发动机,还被迫让我接受这个三包。”该女子表示无法接受。不仅如此,事情发生后,她将车留在该4S店,15天未碰过该车,却还要按照协议继续偿还车贷。

“我今天就是不讲理了!你现在打110也好,打工商局也好,把我带走,把我曝光!我打110人家不接,我打工商局人家不接,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被捉走。我就不信这个天下没有说理的地方!”该女子自称是研究生毕业,但这件事让她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

引发舆论关注后,4月11日下午,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就“女子坐车顶维权”一事,回应澎湃新闻称,该公司已经和该客户进行了沟通,但拒绝透露详情。

而据网传的事件当事人聊天截图中,显示当时该女子在“大闹一通”后,终究还是选择退款方案。

疑似当事人还质问:“这个世道怎么了?好好地跟你们讲道理,你们就流氓,我变成泼妇,事情就解决了?这是对这个社会来自灵魂的质问!”“为什么要把一个文化人变成泼妇?”引起国人思考。

疑似当事人回应事件。(网络截图)

网民纷纷表示力挺“女车主”,“4S店店大欺客才丢脸”。

网民“君临天下21224209”:“我想告诉女车主,在这件事上,你一点都不丢脸,反而是4s才是丢脸的那个,你的控诉很得体,而且已经算很克制了,要是换成我……”

网友力挺维权女子。(网络截图)

评论文章称,“幸好这位女研究生终究还是在这次事件中学会了现今社会的‘潜规则’——我讲道理你不听,只能当一回‘泼妇’。”

“可就算当‘泼妇’,她依然没能完全放下读书人的矜持,不堵门、不骂人、不打人。只是双膝盘坐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展厅一辆展车的机盖上,言必称您,三句不离大哥、X总,有理有据。”

文章还称,“自诩为读书人,平时遇事也是先从讲道理开始的我,对于这种现实,也是阵阵酸楚涌上心头,颇为感同身受。甚至于自问自己,如果自己遇到此事,不知道有没有这般口才和勇气,向这类店大欺客的主,讨一个公道。”

据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官网信息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22日,是利星行集团成员。该公司主要销售梅赛德斯-奔驰S级、E级、G级等多款轿车、SUV、轿跑车等车型。

针对此事,澎湃网引述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邢鑫的观点认为,对于汽车来讲,发动机是最核心的部位,若新车最开始就有发动机问题,说明该车可能有根本性的质量问题,而非小瑕疵,也有可能是改装车或者旧车,仅更换一台新的发动机,任何人都无法接受。

大陆4S店频频爆出欺诈销售的案例。据媒体报导,一些不良商家欺负消费者不懂车,将低配车当高配卖、事故车当新车卖,甚至二次销售等等行为屡见不鲜,有些甚至已经成为了行业潜规则。

就在数日前,媒体报导,上海徐女士2017年给自己女儿买了一辆某豪华品牌汽车,但2018年的一场爆胎事故得知,车装的轮胎并非该型号车辆标配的低压续跑轮胎,只是普通轮胎,遂起诉4S店欺诈,4S店最终被判赔偿5万。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导



via 刚买奔驰就漏油 西安女研究生坐车顶4S店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