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8名落马省委书记或省长获刑 3人最特别

4月11日,中共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图)被判处12年徒刑。

4月11日,中共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被判处12年徒刑。王三运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8名被判刑的“省级党政一把手”。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落马,包括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江西省委前书记、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天津前市长黄兴国、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福建前省长苏树林、中共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四川前省长魏宏。

除魏宏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外,其他8人均已被判刑。

在这8人中,三人最特别:即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江西省委前书记苏荣。

白恩培被终身拘押

在8人中,白恩培贪腐数额最大,高达2.46亿元(人民币,下同),另有巨额资产不能说明来源。白恩培被判处死刑缓期,并规定不得减刑,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被“终身监禁”的中共高官。

其他三名贪腐过亿的贪官——孙政才、王珉、苏荣,分别受贿1.7亿元、1.46亿元、1.16亿元,也都被判无期。

王三运量刑最轻

王三运被指被“轻判”。他受贿逾6,685万元,但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而福建前省长苏树林受贿3,622万元,被判16年;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受贿4,001万元,被判15年;天津市前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受贿4,003万元,被判12年。

相对而言,王三运的量刑最轻,他贪腐金额是苏树林的1.84倍,是周本顺、黄兴国的1.67倍,但他服刑比苏树林少4年、比周本顺少3年。

据官方通报,王三运被轻判,是因为他“主动交代办案机关不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系自首”、“提供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的线索,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等原因。

而被判12年的黄兴国,也存在检举“他人违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情况。

苏荣曾遭国际通缉狼狈逃回国

另外,上面落马8名“省级党政一把手”,都有江派背景,都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

其中,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随吴邦国出访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及尼日利亚4个非洲国家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

苏荣当年11月4日下午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法轮功学员指控他在担任中共吉林省“610”(专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非法机构)办公室头子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谋杀、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

随后,苏荣仓皇偷越边境到津巴布韦,再潜逃至南非,于2004年11月15日乘晚间航班从南非飞回中国大陆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8名落马省委书记或省长获刑 3人最特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