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新加坡拍板采购美F-35 中共包围网逐渐成形!

美国近来与冲突不断,局势动汤引发周边国家不安。新加坡近来决定与美国采购F-35,外媒分析,此举无疑是冲着中共而来,加上已有F-35服役的日本、南韩、澳洲等,对中共的包围网逐渐成形。

《CNN》报导,星国长黄永宏上周宣布,将向美国采访12架F-35战机。他说,「下一代的新加坡武力将在各领域展现更致命的威力。」如果交易成真,新加坡将成为南海周边第四个拥有F-35服役的美国盟友,势必令备感威胁。此笔交易虽得等到美国会通过,但美国总统川普和五角皆乐观其成。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官员分析,新加坡坐落於通往南海的西部通道,采购F-35显然是对中共在区域内日渐壮大的野心的防范措施,「对于中共承诺的南海良性互动与无军事化,新加坡可能不太有信心,会设法不让中共取得区域内海、空贸易的控制权。」

兰德公司高级防务分析师则说,部署F-35所形成的空战网络可在必要时合作出击,并视中共在南海的行为给予强而有力的威慑。扬言要重返世界舞台且同样拥有F-35的英国,先前也派遣军舰航行南海,甚至计划在南海建造军事基地。

新加坡为发达国家,其投注在国防上的经费相当可观,空军实力在东南亚名列前茅。为维持空军战力,星国防部先前已预告要向外国采购战机替换F-16,清单包含美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制造的F-35、欧洲战机公司生产的,以及中国制的歼-20。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新加坡拍板采购美F-35 中共包围网逐渐成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