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美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访港 促停止迫害法轮功

来源:正见网

美国国际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今天(3月8日)在香港外国会(FCC)就中国大陆发表主题演讲。他指中共惧怕有信仰的人民,特别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仰者,并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罪行。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位于中环的香港外国记者会的早餐会上发表以大陆宗教自由为题的演讲。他表示,在香港,人们可以自由信仰而无惧被打压,但不幸的是在世界很多地区都有打压的情况。他认为香港应作为信仰自由的典范,让全球各国政府跟从。

中共对信仰宣战“永不会赢”

布朗巴克并向中国人民表达深深的尊重和钦佩,他称赞中国文化对人类有着贡献巨大,因此当看到有报告指中国人民因信仰蒙受苦难时,他不禁要问,为何中国共产党不信任人民去选择自己灵魂的路向,“尤其这攸关逾十亿人的灵魂。中共政府正在对信仰宣战,这是一场它们打不赢的仗。”

布朗巴克提出一个疑问:“中国共产党到底为何惧怕有信仰的人民?”“中共政府继续侵犯信仰的神圣权利,而这权利是载于其、载于联合国人权宣言之中的。”

他表示在1999年,美国根据1998年通过的《国际宗教自由法》将中国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CPC),这是侵犯宗教自由国家中最令人担忧的类别。

布朗巴克指活摘器官非常恐怖

1999年是中共发动镇压法轮功的一年。布朗巴克在阐述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信仰时,特别提出法轮功的问题,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他说:“中共的镇压也施加在法轮功身上,这些侵害虐待的记录证据非常充分。中共政府关押并据报酷刑虐待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估算单在2018年,起码有69位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关押期间死亡,或因关押期间受伤而死。”

“持续有指控指中共政府还在强制摘取被关押的信仰人士的器官,对象包括法轮功学员和维吾尔人。勇敢而坚持不懈的调查员所提供数据,提出了令人担忧的疑问,就是在中国的移植器官系统下,自愿捐赠器官的数字追不上需求(移植数字)。这背后的可能性真是非常恐怖。”

他强调中共必须停止对法轮功持续二十年的迫害,“我们会继续推动中共政府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侵害和虐待,这(迫害)已经持续了超过二十年,一定要停止,中共也必须回答那些失踪法轮功学员的去向。”

相信中国很快会拥有信仰自由

他说:“中国共产党必须听见人民要求信仰自由的呼声,并采取行动矫正错误。中国人是伟大的人民,很快将有一天,他们能自由地实践信仰。宗教自由的大门将会打开,宗教打压的铁幕将会倾塌。中共政府正站在错误的一边,但这一定会改变。”

布朗巴克在演讲中还提到中共任意把新疆维吾尔人关进拘禁营(internment camps)的做法令人担忧,“自2017年4月,中共当局关押了超过一百万名少数民族穆斯林教徒,他们被针对、被强制关进拘禁营,包括维吾尔人、哈萨克族人、柯尔克孜族人等。家属都不知他们的去向,甚至是生是死。”他说,仅管中共对外宣称这些有警卫塔、铁丝网的设施是“职业培训中心”,但他强调这些“就是为抹杀少数族群文化与宗教身份而设的拘禁营”。

布朗巴克又指,在西藏,中共继续打压佛教,用推土机摧毁寺庙,把数以千计的僧侣逼迁驱出;又提到中共去年执行《2018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压迫大陆基督徒、天主教徒等。

联合全球推动全民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表示,美国正与其它国家联同宗教领袖推动全民信仰自由,包括去年7月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大会。又说,国务卿蓬佩奥已宣布下一次大会将于7月16~18日在华盛顿举行。“我们的目标是将推动宗教自由作为各国政府、公民社会与信仰团体的首要任务??我们的努力是为了追逐一个简单但重要的梦:终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们将能够自由地敬拜和信仰,就像你们在香港一样。”

他演讲最后引述被关押的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说的一句话:“在新疆,在西藏,在上海,在,在成都,这个国家的统治者都在发起这场战争,但他们却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永远不可能被关押,永远不可能被毁灭,永远不可能被降服、被征服的敌人,这就是人的灵魂。”

布朗巴克此次出访香港与台湾,除了发表演讲,也将会见当地的宗教领袖、信仰团体成员、文化与宗教研究的学生与教师,讨论如何应对中方反宗教自由的影响力。访台期间,则将出席2019年区域宗教自由论坛,就“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发表主题演讲;此论坛将聚集政府官员、民间社会代表、专家等人与会,讨论如何改善区域宗教自由氛围。

香港应继续保障信仰自由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公民党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及多位各国领事代表都到场聆听布朗巴克的演讲。郭荣铿提问时表示,香港一国两制保障港人的信仰自由。布朗巴克表示,实行宗教自由不会对香港当局构成威胁:“我在此演讲,正是要说明这正在中国发生。香港拥有着宗教自由,应该维持和继续下去。”

对如何评论香港目前的一国两制状况,他指著台下的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笑言他比自己更有能力回答这个问题。他说:“越拥有宗教自由,对经济增长、国家安全越有帮助,学术文献已经刊登出来了。”

被问到基于什么原因相信中国的现状很快会改变?布朗巴克表示,他的希望是基于人类渴望自由的基本人性及普世价值,并以美国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呼吁推倒柏林墙为喻,“你不能控制有信仰的人,他们会坚持追寻自己的道路。一个更具体的例子是,当里根总统站在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前说,‘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时,他身边没有任何推土机,但红墙当天便倒下了。实际的围墙要花一点时间去拆除,但一句引起人们共鸣的真话,便能创造??我相信话语的力量,当中国人民说我要自由,我要有实践信仰的自由,便能创造。”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今天(3月8日)在港演讲,他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仰者,并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罪行。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公民党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及多位各国领事代表都到场聆听布朗巴克的演讲。



via 美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访港 促停止迫害法轮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