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太昊陵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烧香 大年初一 这个景区的入门处被“毁”了

,位于河南、太昊的陵庙——太昊陵吸引了大批前来。根据相关规定,为保护环境,今年禁止携带纸质祭品进入。一些游客因事先不知情,带的金元宝、纸钱等无处安放,便在进园门口扔了一地。

据统计,截至大年初一下午17时,太昊陵景区“除夕、初一”两个旅游高峰日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如此高的人流量,进园门口的拥挤程度不难想象。

当看到祭祀被扔满地,也不怪网友第一反应就感慨游客素质太差。这固然与游客们的公德意识欠佳有很大的关系,但如果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为游客素质低,可能会遮蔽其他的问题。

据了解,太昊陵景区自2018年7月1日起规定禁止携带香烛、箔纸等祭祀物品进入景区。但现场市民称,景区此条规定“近的人知道,远的人不知道”,“这些都是远的人拿过来的”。

图截自@梨视频微博

可见,景区虽提前进行过宣传公示,但并非每位游客都对此足够了解。从规定发布到今年2月已半年有余,相信期间并非没有出现过游客乱丢祭祀物品的情况,可能只是不够“壮观”,未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进而采取相应措施。

景区作为管理方,理应提前考虑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做好对游客的引导与解释,设置专门的收集箱供游客存放无法带入的祭祀物品;对于乱扔的物品也应及时清理,而不是放之任之。

也不难想象,当游客携带众多物品前来,却发现无处安放、双手满载,或许公德意识就难以时刻紧绷,稍一放松,就呈现了入园处被“毁”的景观了。

来源:光明日报



via 太昊陵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烧香 大年初一 这个景区的入门处被“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