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紧跟中共国务院风向 胡海峰发文引关注

胡海峰要求“新青年”,唤起了人们的文革记忆。(网络图片)

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向来对亦步亦趋。上月中共布置“返乡下乡创业”,随后胡海峰即发文号召新青年“上山下乡”。中共面临内忧外患,胡海峰稍早前也紧跟北京,要求“过紧日子”。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主办的《今日浙江》2019年第1期,刊发了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的署名文章。

文中提到,要深化所谓农村改革,引导“工商资本、乡贤和新青年上山下乡”,吸引各种资源加快向乡村流动,促进乡村所谓“二次开发”,实现乡村“蝶变振兴”。

此文紧跟上月中共国务院布局风向。当时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会议,要求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等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推动更多资源向农村汇聚,促进乡村“振兴”。

当时有网友将此举和毛泽东时代的“上山下乡”相比,认为当局不过是借此缓解城市就业压力,防止经济危局引发社会动荡。

1月15日,党媒《浙江日报》曾刊登胡海峰的署名文章称,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等。

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再加上美中贸易战影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已进入“寒冬”。“过紧日子”已经成为中共官方的口头禅。

另据浙江官媒报导,1月30日,胡海峰率丽水市慰问团赴省军区走访慰问。走访期间,胡海峰再此提到习近平的“丽水之赞”。

胡锦涛被认为是习近平重要的政治盟友。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在习反腐“打虎”、清洗江派人马的过程中,胡锦涛多次高调露面挺习。

胡海峰也经常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并将“丽水之赞”作为其主政丽水的“指导思想”。

来源:新唐人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



via 紧跟中共国务院风向 胡海峰发文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