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中国1.2万剂疫苗染爱滋病毒 涉事公司有央企背景

涉事的“上海新兴医药”是一间有官方背景的大公司。(图/中国经营报)

上海新兴医药在春节6日凌晨仍频繁可见有车辆及人员出入。

江西衞健委日前传检测到一批由“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人体球蛋白,遭到污染,国家衞健委其后更下发通知全国停用及封存,同时密切观察已注射者的情况。有专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低端的错误”,但不必过分忧虑,已注射者不一定会因此感染病。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上海某大医院的科主任向解释,一般的采血有空窗期,但血浆放在冰库一段时间后,会再把捐血者召集回来再进行检测,更何况现时是有直接的方法可以检测到或抗体,“这个是很常规的指标,如果按照程序来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该主任又指,目前的关键是要弄清楚是采血供体还是产品制作过程中出问题,以及有问题的产品流向,尽快回收复检。他又表示,已经注射有问题批号的人亦不一定就会感染,“按理在制备过程中间,有杀毒的过程。”

另一方面,报导提到涉事的“上海新兴医药”是一间有官方背景的大公司,由“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管理,母公司是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新兴医药于2000年8月成立,前身是解放军总后部上海新兴研究所,注册资本人民币1.64亿元。

虽然时值农历新年假期,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新兴医药在周三(6日)凌晨仍频繁可见有车辆及人员出入,更有严格保安,需要指纹验证才能入内。

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发表声明称,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地方指导工作,并召集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国家卫健委还指出,使用该药品的患者感染爱滋病的风险很低。

来源:世界日报



via 中国1.2万剂疫苗染爱滋病毒 涉事公司有央企背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