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美国防部:中共是「主要对手」美方将拓展盟国关系

作者:张筠

表示,美方将巩固已有盟国关系,并拓展新盟国资源,以应对中共这一主要

在中共持续拓展军事力量的背景下,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7日表示,中共是美国的主要对手,面对,美方将在巩固已有盟国关系的基础上拓展新盟国资源,并在台湾及南海问题上保持主动态度;而中方需转换思维,追求「稳定和平」的竞争模式。

薛瑞福7日在「亚洲研究局」举行的论坛中表示,由于中共将美国视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因此不断拓展军事力量,制造长远的竞争关系(enduring competition);在此情况下,美国将巩固已有的盟国关系,加深与、新加坡等国的合作,并扩张新的盟国力量,同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潜在盟国建立联系,展示国家力量,增强国际地位。

他说,中共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长远的挑战,「其程度甚至超越俄罗斯」,两国竞争的主要原因是,中共试图改变世界局势,干预他国行为,且中共政党对待人权的方式与美国不一致;为稳定关系,薛瑞福表示中共必须转换思维,摒弃冲突,寻求互相促进的和平竞争模式,并巩固已有的合作。

谈及中共政治斗争、网路安全、信息控管等议题时,薛瑞福表示,美方不允许任何「灰色地带」(gray zone)的存在,在台湾问题及南海问题上美方的态度也将保持前后一致,以主动代替被动,持续支持台湾,寻求与中方的平等竞争。

今年正值「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TRA)40年,薛瑞福表示美国以法律维护台湾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也期待台湾站稳脚跟,主动保护自身民主政治及自由贸易,巩固与美国的连接,并增加台美的文化和经贸交流。

日前爆发的华为案件也让美方在国防安全上提高警觉,薛瑞福表示,美国已加强网路安全及信息技术的防范,并加大对通讯网路漏洞的排查。

来源:世界日报



via 美国防部:中共是「主要对手」美方将拓展盟国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