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马云唱《空城计》早预知自己结局

马云作为一名戏曲爱好者,着一袭长衫白褂献唱戏曲节目《》。(视频截图)

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10日晚出席商界春晚,着一袭长衫白褂献唱戏曲节目《计》,再度引起舆论关注。作为私营企业家马云曾主张与中共政府只谈恋爱,不结婚。而党媒日前曝光其身份,使他的发迹史更加引起外界猜测。

1月10日晚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商界春晚:2019道农会”上,包括马云、柳传志等在内的企业俱乐部的理事会成员,出席并表演节目。

其中马云着一袭长衫白褂献唱戏曲节目《空城计》。取材于《三国演义》第95回的《空城计》又名《抚琴退兵》,是京剧传统经典剧目。

马云还演唱了《洪洋洞》的经典桥段: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我也曾征服了塞北西东。官封到节度使皇王恩重,身不爽不由人瞌睡朦胧。

而马云所唱戏曲似乎正对映其目前的处境。

马云的党员身份曝光

马云去年9月宣布传承计划,将于2019年9月正式卸任,淡出阿里集团,中共人民日报去年11月公布的一批对中共改革有“杰出贡献”的名人名单中,马云的党员身份曝光。

名单介绍,1964年9月出生的马云是中共党员,他创立的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年交易额达数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巨大推动力”等。

身家为346亿美元的马云,被曝出党员身份后,立即引发外界的关注,他的发迹史也更加引起外界猜测。

马云曾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接受采访时曾说,企业可以和中共政府打交道,“跟他们谈恋爱,但千万别跟他们结婚”。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官方披露马云的党员身份,显示中共正在努力扩大控制权和影响力,把触角伸向商界各个角落。

苹果日报称,以往马云每年会到出席会议、论坛,自他的党员身份被公开后,便长期留港。

马云曾经自爆会取得香港身份证,又以15亿元购入山顶白加道物业,近月,他经常在山顶行山,频频被打卡。

报导说,以往有媒体报导阿里巴巴,盘踞着大批太子党,如今马云也证实是党员,显示阿里与共产党的关系千丝万缕。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如果没有共产党支持,阿里巴巴不可能发展如此顺利。

阿里巴巴于1999年创立,第二年该公司就成立了中共党支部。而阿里的党委书记邵晓峰,曾是警察,2005年离开警队加入阿里。3年后,阿里的党支部升级为党委。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滕彪说,马云同中共的关系都是公开的秘密了,没有共产党的扶持,没有和共产党的相互利用和相互勾结,马云是不可能积累到现在如此巨大的财富。

滕彪说,马云虽然成为中国首富,但是共产党想要剥夺他的财产,想要让他赚不了钱,也是分分钟的事情。他认为,党媒高调公开马云共产党员身份,说明要马云承担更多的政治任务。

马云曾预知自己结局

《阿里巴巴:马云的商业帝国》一书作者克拉克(Duncan Clark)说,作为党员,马云必定知道在必要时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去年马云一次演讲中提及,他处在一个微妙的处境,这种处境让他感到紧张,“我每次参加任何活动,去讲话的时候,现在会莫名其妙至少紧张三天,跟以前真不一样。因为觉得身上有担子,有责任。”

2016年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重回课堂”的活动中,马云也曾表示,“我今天这些所谓的财富根本不是我的,中国首富有好下场的不多。”他还说,不要贪恋权力,否则“会惹出事的”。

马云在2013年接受《时尚先生》采访时也直言,早已预知自己的结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

他还说,“以前你没钱,没人找你。你有钱以后找你的人都很大,要不就有权,你吃不消。”

马云的说法及感觉似乎有迹可循。

近年来,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失踪;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获重刑;陈毅之子陈小鲁暴毙;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被查;万达王健林首富变首负;海航创办人王健“被死亡”等等,中国超级富豪们似乎中了魔了。

而去年马云宣布卸任更被认为是弃财保命,急流勇退的明智之举。

来源:新唐人



via 马云唱《空城计》早预知自己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