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秦岭违建别墅幕后 直指陕西前书记及省长

去年以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成为舆论话题。日前陆媒披露了秦岭别墅群在整治过程中,陕西官方不作为,并把事件矛头直指现已退休的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正永及娄勤俭(现任江苏省委书记)。

1月9日,中共央视播出有关整治始末的新闻专题片。该片披露,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就秦岭别墅问题作出第一次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此问题。

该专题片指,2014年5月15日,陕西省委办公厅收到中办督察室转来的习近平的批示。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赵正永)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娄勤俭)也只是进行了圈阅。

直到2014年6月10日,西安市才成立“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调查小组”,却让一名退居二线的市政府咨询员乔征担任组长。

调查一个月后,反馈称违建别墅底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却漏报一千多栋。同年8月,陕西省委就向中央汇报彻底整治结束。

具有官方背景的《瞭望》周刊2018年11月25日曾报导,秦岭违建别墅案共查出违建别墅1,194栋,拆除1,185栋、没收9栋。

陆媒曾披露,就秦岭别墅违建问题,习近平曾经六次批示,地方却“敷衍了事,阳奉阴违”,西安有些只是口头表态,却不落实。

去年11月,西安有多名官员涉及秦岭别墅案落马或被免职。如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被调查;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被降职处分;西安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前局长卫旭峰被逮捕……

上述专题片首次披露了对上官吉庆的处分。西安市委前、市长上官吉庆已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015年10月起担任西安市长的上官吉庆被指是新官不理旧账,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上不愿担当、不敢担责。

《星岛日报》今天(1月10日)的文章认为,此次中共官方如此高调批评,赵正永未必能够平安着陆,娄勤俭预计也将受到处分。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的文章曾表示,去年1月底,媒体纷纷报导了“陕西千亿矿权案历时12年终审”,披露了周永康、奚晓明曾介入,还有官媒文章指出“65号档”是一份核心证据却在后来被撤销。比对时间,省官方撤文时的时任省长是赵正永。同时相关报导也印证了2016年11月的实名举报,即当事人也是原告的赵发琦(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称:原陕西省省长、省委书记,现在中共人大的赵正永等涉及15亿元的掏空巨额国有资产大案。

巧合的是,近期,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卷宗被爆出在中共最高法院被盗,把这起陕西当局抢夺民企财产的纠纷案,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赵正永于2016年4月卸职离开陕西官场,现任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大纪元



via 秦岭违建别墅幕后 直指陕西前书记及省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