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CNN曝中共佛教协会会长性侵:披着袈裟的恶魔

来源:中国时报,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一份指控住持性侵的报告引发广泛关注,西媒也对举报人进行了采访。有线电视新闻网站在头条位置予以报道。

CNN曝龙泉寺住持性侵:披着袈裟的恶魔
学诚被指控短讯性骚、通过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和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图源:VCG)

8月3日报道,继中国几位媒体、公益和电视名人被相继指控性侵或性骚扰后,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北京名寺龙泉寺的住持,近日也被实名举报性侵女弟子。

一份长达95页的实名举报材料在网络上流传,揭发北京龙泉寺住持、中国涉嫌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龙泉寺随后发布声明否认指控。

举报者一位叫释贤佳,曾任释学诚的侍者(秘书)和负责戒律作法事务的龙泉寺都监等。另一位叫释贤启,曾任龙泉寺执事、监院、都监等职,现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普济寺住持。

贤启在一份给美国有线新闻网)的声明中描述了他是如何在年初开始调查学诚的,当时一位“害怕又紧张”的女弟子告诉他她收到的来自主持的短信信息。

在通过法律途径获得信息后,释贤启表示,向警方和技术专家进行了咨询,他们排除了住持帐户被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释贤启在声明中说,“许多虔诚的佛教女弟子想入寺,我总是投赞成票。我不知道我把她们送到了虎口。”

他补充道,“住持的博学形象在我脑海中崩塌了。剩下的只是巨大的恐惧。他是穿着袈裟的恶魔。”

《联合早报》8月2日刊文援引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学诚有许多信众,是中国佛教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但这份检举报告内容翔实,论据充分,逻辑严谨,而且两名作者都曾长期在龙泉寺协助释学诚,有条件掌握一手资料,学诚要证实这些指控都是伪造的,恐怕并不容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CNN曝中共佛教协会会长性侵:披着袈裟的恶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