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预防一带一路影响扩大 日本、澳洲宣布加入美国「印太战略」

美国蓬佩奥(Mike Pompeo)稍早公开了「」计划,将在投入1.13亿美元,开启一系列的数位经济、能源、基础建设等投资计划,而就在计划公开後不久,和澳洲也相继宣告投入这项计划中。

美日澳3方的投资将会聚焦在开方印度洋、区域的能源、交通运输、旅游、以及科技建设,期望可以吸引更多私人企业投入。美日澳在3方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日本、澳洲已经建立启3方夥伴关系,以投资来推动区域经济成长,促进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开放、包容和繁荣。」

综合外电报导,这项「印太战略」投资计划是为了应对中国积极推行的「」建设,希望能够在该区域展现影响力,而不是让用外交压力来影响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

美国稍早在「印太论坛」(Indo-Pacific Business Forum),提出「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经济」的战略,并暗示1.13亿美元仅是「头期款」,未来会投入更多资金。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也强调,美国会以「合作」、而非「主导」的角色参与计划。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预防一带一路影响扩大 日本、澳洲宣布加入美国「印太战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