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美国防授权法要求科技公司披露是否受中俄审查

中,主要的诉求之一便是保护美国敏感不受威胁。而周三参议院通过的《授权法》(NDAA)也针对此一领域增列一系列法条,其中一条为强迫公司透露中共、俄国是否有刺探的行为发生,且国防部将这些软体建档供查。

《路透》去年调查发现,为了在俄国市场销售,惠普(HP)、SAP公司、迈克菲(McAfee)等公司几乎都未通报美国当局便让俄国国防机关检视其销售软体的原始码。虽然这些公司表示,检查过程是在公司控制环境下进行且俄方无法复制或更改,安全专家仍警告漏洞可能被发现并利用。

而此法条要求,只要销售给美国军方的软体,原公司都要透露是否受中俄审查。此外,五角大厦将建立有此类资安风险的资料库,供其他政府单位查询,甚至民间单位也可申请调阅,让科技公司软体中的机密有曝露风险。

除了此法条外,NDAA还有设立其他保护法条,如加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审核海外公司投资的权力。目前NDAA已上交给川普,待签署後便有正式效力。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国防授权法要求科技公司披露是否受中俄审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