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博士僧95页长文举报中共佛教协会会长性侵女尼

近日,一则消息刷爆了中文网络:北京住持被曝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 “精神控制”、“男女双修”。两位都监近日向有关方面提交了一份汇报,汇报中提及了北京龙泉寺住持释学诚的诸多不法行为,包括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男女双修”、寺庙违建、巨额资金去向不明等。

举报内容全文长达95页,排版认真,并附有参考文献、图片附录等。以下为材料目录和部分内容摘录。请点击小图查看内容。
相关阅读:举报材料原文全文

据香港媒体报道:
举报释学诚性侵的,是两位出身清华大学工程的龙泉寺前都监。一个叫释贤佳,曾任释学诚的侍者(秘书)、龙泉寺都监等,负责寺里戒律作法事务;一个叫释贤启,曾任龙泉寺执事、监院、都监等职,现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普济寺住持。两人联合执笔写了长达95页的检举文件,内容包括释学诚与女弟子的短信聊天记录等,堪称寺庙版的「博士论文」。
这份文件在中国网路流传,提及释学诚的诸多不法行为,包括向女弟子发短讯性骚扰、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男女双修」等。
文件还指称寺庙有违章建筑、资金流向不明等问题,呼吁当局重视,协助挽救「邪师」释学诚。而从文件目录可看出,有多位女弟子亦愿意匿名指控释学诚。

同篇报道指出:
资料显示,1966年出生的释学诚具多个「头衔」,除了龙泉寺住持外,同时是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等。 2008年,释学诚当选全国政协常委,2018年3月,他更出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有网民发现,释学诚的官方微博「学诚法师」已关闭评论功能;且或许因为其「身分不凡」,多篇关于「龙泉寺」丑闻的相关贴文,亦在新浪微博被删,网民纷纷质疑有人为他「护航」。

随即,北京龙泉寺发布声明,认为举报内容”收集、伪造素材,歪曲事实并散布不实举报材料,构陷佛教大德,误导大众。”

此外,举报人的清华博士学位也格外引人注目。推特“正派流氓”(@mainroadly)贴出了一张名为《龙泉寺五大高手》的图片。网友评论:“龙泉寺这个论文告诉我们,出家了的博士也是博士啊!这论文写的,有理有据!”、“想去北京龙泉寺供奉香火钱,和两位学霸合影!”


龙泉寺五大高手

然而此消息在社交媒体和网路均遭到封锁。有推特网友贴出了下面的截图,并附评论:“惊了。朋友发给我龙泉寺报告全文,直接被微信屏蔽了。毫无痕迹。”

然而就在当天,被举报人学诚法师还在新浪发微博,写道:“8月1日清晨,北京龙泉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国旗,策励着僧俗二众铭记作为中国佛教徒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只有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社会贡献佛教慈悲智慧的精神力量,才能令自他生命究竟解脱,实现“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信仰承诺。”

Photo Credit: @idzhang3

推特网友麻辣点评——
“龙泉寺不但有宝剑,还有大保健”

安戈洛的泥土@ak4seve
龙泉寺不但有宝剑,还有大保健。
“龙泉寺举报论文太欢乐了,看得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人生八苦。”

xzhao@xzhao_
龙泉寺举报论文太欢乐了,看得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人生八苦

也有推特网友透露,举报人在举报时间点上和传播方式上经过仔细考量。推特网友@OraclMachine写道:“贤启大师心思之缜密… 给公安的举报信是A4排版,而这篇自述都是针对移动设备阅读体验而优化排版的,为了达到最大的传播效果。”

OraclMachine@OraclMachine

贤启大师心思之缜密... 给公安的举报信是A4排版,而这篇自述都是针对移动设备阅读体验而优化排版的,为了达到最大的传播效果。

此外,他还补充提到:“再补充一个细节,贤启法师虽然出家但社会江湖的玩法却了如指掌。他早就想举报了,但他知道时机不对师傅实力大,案都立不了。终于看到了这次的势头,直接产生公众舆论,舆论把有关部门架在那个地方,所有人就看你们处理不处理。”

OraclMachine@OraclMachine

贤启大师心思之缜密... 给公安的举报信是A4排版,而这篇自述都是针对移动设备阅读体验而优化排版的,为了达到最大的传播效果。

OraclMachine@OraclMachine

再补充一个细节,贤启法师虽然出家但社会江湖的玩法却了如指掌。他早就想举报了,但他知道时机不对师傅实力大,案都立不了。终于看到了这次的势头,直接产生公众舆论,舆论把有关部门架在那个地方,所有人就看你们处理不处理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博士僧95页长文举报中共佛教协会会长性侵女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