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卢廷阁律师办案遭法警殴打 现遭会理法院建议停业一年

卢廷阁律师会理县办案遭法警殴打 现遭会理法院建议停业一年
卢廷阁律师会理县遭法警殴打 现遭会理建议停业一年

记者/主持人:田溪

河北卢廷阁律师去年在四川会理县代理,在法庭遭法警暴力殴打入院,近日突遭会理法院建议石家庄司法局处罚卢廷阁停业一年的“司法建议”,河北省、石家庄市司法部门及律协已派出六人小组调查。

卢廷阁律师透露,6月20日,石家庄市律协维权委员会张红路主任电话告知我:向市司法局发来“司法建议”, 以我违规拍照录像为由建议处罚我停业1年,理由是卢律师所谓“违规拍照”。

“早不来晚不来,在我一直他们的过程当中,来个‘司法建议’,再加上现在大气候,全国各地对律师吊照、年检、处罚大规模搞的情况下,我估计它想借助这个形势来阻止我对他们一系列的控告。实际上法警已经涉嫌故意了。所以它应该作为刑事案件侦查,但是它不按刑事案件侦查,实际上已经涉嫌徇私舞弊、拒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维权申请书

卢律师分析,他对会理县的控告给他们造成很大压力,现在试图借机反扑。

“(石市)律协的作为让人不耻!我在之前半年已经在跟他们申请维权,(他们)一动不动,最后根据四川方面的情况书面告诉我说,不在他们职权范围之内,让我自己去控告,不管!事隔半年之后,会理县法院的一纸司法建议,他们立马启动了案件的调查!这不是很可笑吗?你不是不管吗,现在怎么又管了?”

卢律师揭露石市律协是会理县法院的一个工具。

“它让你干什么你就去了,反过来,我是律协的衣食父母,我的会员费交给你,你们才有经费,你是靠律师、或者律师所的会员费生存的,你是律师的自治组织,你应当代表律师,你现在是代表了会理县法院了。反过来代表会理县法院你来收拾我!而且是我在养着你们,这是一种什么关系?司法局也是这个道理。当时我给它明确提出来:你们要把这些事情调查清楚才能有一个公正的结论,否则的话,你扮演了一个打手的角色,那么我会连你们也一块控告!”

卢律师认为,这个事情越公开越能呈现真相。

“他们实际上是最怕曝光的!他们很清楚,他们做这些事情既违法又没有人性!所以他们现在到底是司法局、律协借助他们的(会理县法院)司法建议来整我、还是会理县法院借助目前(司法系统)对律师的打压来报复我。 ”

卢律师表示,省、市司法及律协的惩戒和维权委员会组织约6人将到会理调查,行前对我询问调查。

2017年11月17日,三位维权律师卢廷阁、熊东梅、黎雄兵,参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法院一法轮功案件辩护。进入法院时,法官邱云要求律师将电脑、公文包交给法警,不得带入法庭。律师因辩护需要不同意这一无理要求。邱云法官立即宣布取消开庭。但是在律师离开法院时,几名法警推搡黎雄兵律师,卢律师提出抗议,并试图用手机拍摄法警推撞律师的行为,被法警拖入办公室内暴力殴打,导致卢律师心脏病复发被送医救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卢廷阁律师办案遭法警殴打 现遭会理法院建议停业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