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习近平罕见向娱乐圈喊话 习旧部领衔5部委回应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习近平罕见向娱乐圈喊话 习旧部领衔5部委回应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罕见向娱乐圈喊话 领衔5回应

崔永元爆料事件搅动大陆整个演艺圈之际,习近平致信大陆演员牛犇;随後,中共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进行治理。外界关注,崔永元爆料终获当局回应。

中共官媒6月26日报导,习近平最近写一封信给牛犇,希望他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现年83岁的牛犇是中国影视圈知名演员。

分析指,由於时值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逃税黑幕,搅动舆论之时,习近平此番致信牛犇,对文艺工作者发声,有向娱乐圈喊话之意。

6月27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税务总局、广播电视总局、电影局等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进行治理。

《通知》强调,现阶段,严格落实已有规定,演员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此外,政府资金、免税的公益基金等不得参与投资娱乐性、商业性强的影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助长过高片酬。

值得关注的是,领衔此次治理行动的中宣部的部长是黄坤明,而黄坤明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

此前,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明星偷税漏税和涉及「阴阳合同」事件,在娱乐圈刮起一场舆论风暴,至今事件也没有完结。崔永元此前的爆料涉及了范冰冰、冯小刚、范伟、杨子、以及华谊兄弟等。

6月17日,崔永元在其微博声称,「已经把材料分成几部分,很多人名我都熟悉。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中纪委等部门。」崔永元在微博晒出一摞纸质材料,中国影视巨头华谊兄弟的材料就在其中,且非常显眼。

6月22日,崔永元再发微博,把矛头转向了中共税务部门和公安部门,称其「衙门作风十足套话连天」。

外界解读,此次几大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进行专项整治,也算是对崔永元这一段时间以来爆料的正面回应;但外界也注意到,检察院与公安部没有参与这次整治行动。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习近平罕见向娱乐圈喊话 习旧部领衔5部委回应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习近平罕见向娱乐圈喊话 习旧部领衔5部委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