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石涛纵横】习近平兑现不了的誓言

记者/主持人:

到周末马上接着就是七一了,七一会怎么样不知道。有朋友发帖子说,据说国内很多地方7月1号要下大到暴雨。而有些个别的地方,应该是北京,我看那个通知写的应该是昌平区,所有这些外来的人居住在它设定的地方,厂房啊,什么一些出租的房屋啊,所有外地人在6月28号到7月3号,必须要清除出去。你们自行离开。如果你们不离开,后边去赶你们的时候,后果自负。

我住的地方,过去一个星期里面,每天都有枪杀的,有抢劫的,有出车祸死的。昨天我看到更离奇的一件事情,他在一个小酒店里面,酒店里有个小的游泳池,很小啊那游泳池,也就20平米,也就那么大,那是给小孩玩的。结果妈妈跟孩子同时淹死在里边了,看父亲出来的姓氏,应该是中国人,是中国人的姓。那就有点太奇怪了,因为那个水涡太小了,它就是给小孩玩的游泳池,但是大人为什么也能死了?他母亲站起来不就得了吗?那个水到不了哪儿啊。

而在周末的时候,一天一个星期日发生了5起枪击案,死了6个人。其中一个最麻烦的就是那个人在车里坐着过来那个车就把他打死了,不认识。

而现在在Twitter上你看到的,连续出现有自杀跳楼的,上海出现在学校砍学生的,而上海人民广场同时间也出现砍人的。维权的老兵被打死了,那个视频出来了,人的尸体有。被侮辱的女孩从楼上跳下来。另外一个是在医院,应该是看病交不起钱,从楼上跳下来。

死人变成了一种司空见惯的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死去的人的理由很简单,都在生活上利益上冲突,活不下去了。

而这个周末的天气,温度大概37度到38度,很可能你会感觉在44度左右。我以为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我想描述的概念就是,你说不上有什么原因。就象有期节目说的,我说你看看你身边的亲朋好友,最近这半年来,肯定有死人的,有这个有那个。原来这种事情少,现在这种事情多。而大家发生在周围熟视无睹。大家都顾自己的事,对这些事熟视无睹。

所以我说不上来了,但是朋友们都认可那句话:时间是个神。要发生的事情谁都跑不了。而这种事情的发生,有着相当背后的力量。

就象有期节目我说,中国人都承认,大家传说是女娲造的中国人,可是,人托生在这地球上,不是女娲能说了算的。当她要教训纣王的时候,殷郊殷洪他们生命中打出来的红光阻挡了女娲的路,女娲过不去。殷郊殷洪生命的来处,就是他扮演这个角色下到人间,成为了纣王的儿子,这件事情的决定来自于更高,不是人知道的。

为什么有这种现象?那其实不就讲说今天活着的人,我们的灵魂那一面,远远超过了女娲创造人的肉身这一面。是不是这个道理。

有朋友说你胡说。中央电视台的宋英杰他的儿子,他自己讲出了自己的儿子轮回转世,谁让这个孩子死去了这个妈转成了一个孩子,到他们家生了个男孩?他死的时候是女人,刚生完孩子。到他们家是男孩。谁?什么力量?为什么?他为什么知道?你拿Apple测一把,问问为什么?

所以在现实环境中,人们盯在肉身上,盯在利益上,纯粹就是一个笑话。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重磅:美台已经联合军演习近平兑现不了的誓言》。

这是埋汰习近平了。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放话“要以牙还牙”应对中美战之后,美国首次公开台湾将与美国军演。】

这是相互对应的,前头这一部分,我们在昨天节目中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就是有关军演的报导当中的相关的说法。

但是在台湾媒体报导中提到一个关键的问题,中华民国制约中共,美台军演正式出现。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资深研究员葛来仪25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台湾八月将加入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

这个说法就相当不一样了。这个说法的原因就是说,中华民国——台湾参加一定是以中华民国作为它的国号作为基础——跟美国军队正式出现了上的合作。

【葛来仪推文中最后的说法无疑是重磅:她表示,台湾参加美军军演,“非首次,但可以公开了”。】

所以那就出现了美国今天的国策的行为跟中华民国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公开式挑战中共。

【自由亚洲在27日报导中引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的说法称,“地点不一定对,我只能这样讲。”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此回应说:“坚决反对”。】

那都驴尾巴拴鸡蛋扯淡了,永远是坚决反对的。它反对各种说法都没有用,人家也知道你会反对,人家也知道你会干嘛。

【台湾英文媒体《台北时报》报导,对此次军演做了详细介绍。

中共方面将台湾仅仅是参与美军军演视作威胁,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号在例行记者会作出响应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建交国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所以它永远说台湾,它不提中华民国。就象它们中共高官里那些男人,把自己的原配夫人扔了,再娶了一个二奶。二奶在家里磨它,她只能说那个女人,她也永远不说那是原配夫人。完全就是一个道理。

所以这个概念就显得很实际,中共只能说话,只能抗议,美国跟中华民国的关系,在的背景之下,出现了明显的改变,这是事实。

阿波罗网站的另一文章:《中共比人们想象还要弱》

这是一个美国官员和兼有研究员身份的人说的这番话。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媒体访问时,严正否认美国的立场有所软化。】

这是接受福斯新闻网时说的,而库德洛他扮演的角色也很特别,就是说他并不是象美国国务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和包括它的白宫经济顾问对中共那么直截了当反共,而他又不是象外面宣传的财长和商务部长罗斯表现出来比较温和的做法,他的角色定位有点摇摆,但是他的说话方式总是跟别人不一样。

【库德洛今天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修改的对中国政策不应被视为「退让」,华府希望解决与中国的分歧,但与此同时,美国将保持警惕。】

这里面的原因就是原来川普一再强调,他要设置新的机构专门针对中共,可是在星期三,美国国会通过了外交监察委员会进行扩权的一个法律条文。它扩权之后,现有的外交管制机构外交审查机构,它的权利涵盖了包括川普曾经想要针对中共设置的有关知识产权和有关窃取美国高尖端技术行为的做法,公司的设定,包括投资项目的审查。在这个背景之下,川普宣布外交审查委员会就够用了,不再设立新的机构。所以被很多媒体特别是被《华尔街日报》解读成认为是川普的退让。背景的原因来自于此。

【库德洛说,透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增强保护美国技术和知识财产权,目的是为保护美国的珍宝技术,这将是非常全面和非常有效的。】

这应该是美国白宫他们共同的认识,而这个认识的结果首先被《华尔街日报》认为是一种软弱。

【库德洛还说,美国对中国提出的贸易要求,至今美国还未得到中国的满意答复。库德洛说,美国在贸易上处于有利位置,美国经济正在扩张,而中国正处于一个比人们想象更为脆弱的位置,「中国将输得比美国还要多。」】

所以这里的关键问题,它提到一个说法,就是中国,他说中共不象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大,这个说法相当特别。这个说法就等于是完全否定了中共在过去时间里表现出来的强大,同时它暗含着给人们一个信息,在过去贸易战开打之后的这半年多里面,一来一去的对垒中,美国政府的官员,白宫官员得出了一个结果:中共都是吹牛皮,吓唬人,它没真东西。

就象我有期节目提到的,中兴问题暴露得非常关键,随时掐死它。习近平再自己张嘴跟川普要,就更证实了随时掐死它。如果一个中兴可以掐死,华为当然就可以掐死,联想同样可以掐死,立刻就让它成为垃圾了。而没有中兴事件的暴露,大家也并不知道中共到底有多强大,大家只知道中共到处在监视人,到处在杀人,觉得它强大。

所以这里的说法,它暗含的含义,给的答复就是中共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大。其实包括他们自己对中共的了解,也就意味着,如果它的贸易战决定打下去的话,可能这就出现了非常大的改变,这是非常可能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习近平兑现不了的誓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