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又有“老虎”要落马?六常委现身 独缺王岐山

王岐山“缺席”朱英国遗体告别式
王岐山“缺席”朱英国遗体

/主持人:韩梅

现任中共政治局7在北戴河隐身一段时间之后,日前在一个特殊场合“现身”,但蹊跷的是,其中独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因杂交水稻研究蜚声中国学术界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朱英国上周三(8月9日)因病在湖北省武汉市去世,享年78岁。遗体告别仪式三天前(8月13日)在湖北省武昌市举行。

武汉大学官网报导,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这6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加上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离任中共元老,都以不同方式对朱英国表示哀悼。

报道中独缺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由于“王岐山每次隐身,大贪官必现身”的说法广为流传,加上王岐山上次隐身40天后不久,就出现了首例在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落马的大事件,这次当然又引发各种揣测。另一方面,王岐山前段时间不利新闻缠身,虽然有多种迹象显示习王联盟仍持续,但中共政坛“密不透风”,也不排除发生某些变故的可能,所以网络上也有人对王岐山的处境表示担忧。

不过,官媒《北京青年报》公众号“政知圈”盘点发现,科学院院士陈士橹、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中国科学院院士申泮文分别在2016年4月、今年1月、今年7月举行告别式,均只有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这6个常委致悼,三次都是独缺王岐山。所以有观点认为,以缺席某一两次活动就断言某常委出事太过草率,至于王岐山是否在筹谋打“虎”,外界暂时还只能拭目以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又有“老虎”要落马?六常委现身 独缺王岐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