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终告结束!北戴河细节管窥十九大 两人失意?一人向好?

北戴河休假细节看中共十九大人事变动 韩正胡春华赵乐际处境不同
北戴河细节看十九大人事变动 韩正胡春华赵乐际处境不同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全国人大昨天(8月16日)现身官媒,显示北戴河休假至迟已在本周一(8月14日)。外界注意到,两个中共政治委员—中共广东省委胡春华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并未参与此次北戴河休假。这被认为是二人将失意中共十九大的预兆。

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等在内的一众中南海高层自8月3日起隐身,直到昨天官媒央视报导,张德江自本周一(8月14日)至周三(8月16日),率中共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郴州、益阳等地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这说明最迟在8月14日北戴河会议就已正式结束。

胡春华与韩正

另据国内媒体报导,胡春华在8月2日至13日间,均有公开活动,包括在广州召开会议及赴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惠州等地调研。韩正也曾在8月4日出席上海市一个会议,并在8月11日到江南造船集团调研。这显示,这两个有资格前往北戴河的中共政治局委员,都缺席或至少是部分缺席了今年的北戴河休假。

按履历来说,胡春华与韩正都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但他们二人越来越不被看好。

韩正是因为他浓厚的江泽民派系色彩。他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在上海的前台代言人。在江泽民派系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给习近平掣肘5年终将到龄退出之时,很难相信习近平会再令韩正入“常”。

胡春华则与7月突然落马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有“政坛双子星”之称,同时被视为中共隔代指定的第六代接班人。孙的落马,令胡的仕途蒙上阴影。

如今两人缺席北戴河再度加重了负面猜测。当然,参加北戴河休假原非必然,仅由此就判断胡、韩二人会出事尚属过早。

有分析人士提到2016年的北戴河会议。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缺席的已知有三人:胡春华、孙政才、时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其中,孙政才已在上月落马;张春贤则在去年北戴河会议结束不久,就被免去了新疆书记职务,调任党建小组副组长虚职。

这样看来,形势对胡春华与韩正的确不算有利。

赵乐际

另一方面,《路透社》在几天前的报道中看好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认为他是入“常”热门

该报道提到,作为北戴河休假期间的常规活动,赵乐际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陪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看望”了当地的暑期休假专家。

马凯已经71岁,不大可能仕途再进。但“50后”赵乐际刚满60岁,具备明显的年龄优势。陕西籍赵乐际还是习近平的同乡。有消息说,他同时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对象。赵在中共十八大以“黑马”姿态进入中共政治局之后5年来,习阵营的人马在反腐打“虎”中纷纷上位。作为习近平的“人事管家”,赵乐际显然没辜负习的期待。

北京市时评家华颇曾对《希望之声》表示,主管组织工作官员进入中共常委本是惯例,赵乐际因此非常可能在中共十九大更进一步。

另外,赵乐际入“常”还有一个“好处”—可以给习近平的铁杆、现任中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让位。现已64岁的陈希主掌中共中组部后,退休年龄便可延长至70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终告结束!北戴河细节管窥十九大 两人失意?一人向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