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十九大前“乾坤大挪移” 习近平闪电更换集团军主官

习近平军改 13个集团军主官24小时内全换
军改 13个集团军24小时内全换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国习近平在军改中将原来的18个集团军缩减整合为13个之后,又将原有的集团军军长、政委等主官全数调换,而且要求在24小时内就任新职。国内媒体周三(8月16日)报导了这一消息。

《澎湃新闻》引述中共权威管道透露,不仅“原有的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而且要求24小时内全部就位,所以“接到命令的那一刻,每个人说走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有的主官都不及与原单位告别。

而且,从公布的集团军主官名单来看,原有的军长、政委配对也都被打散。这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后,继续打散军中原有势力,在中共十九大前进一步掌控“枪杆子”的行动。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与国际事务研究所专案教授林颖佑对中央社分析称,过去中共军队有“山头主义”问题,以致延伸出派系及贪腐问题,这次集团军主官全数调动,便是为避免官兵关系太过密切,并且符合习近平近年的肃贪政策。

香港战略学会主席、军事评论员梁国梁日前也表示,各将领被调到其他军甚至跨战区任职,相信旨在除山头主义、反腐和防腐,同时让各将领熟悉更多情况,以利战时的需要。

中共国防部今年4月公布:中共决定以陆军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也变更为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迄今其中7个集团军的驻地已经曝光。

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现在的13个集团军主官及驻地分别是:

东部战区

71集团军:军长 王印芳 (原38军军长);政委 徐德清(原47军政委);驻地:江苏徐州

72集团军:军长 朱晓辉 (原42军军长);政委 王文全(原27军政委)

73集团军:军长 胡中强 (原14军军长);政委 杨诚(原21军副政委);驻地:福建厦门

南部战区

74集团军:军长 徐向华 (原65军军长);政委 刘洪军(原21军政委);驻地:广东惠州

75集团军:军长 公茂栋(原27军参谋长);政委 秦树桐 (原1军政委)

西部战区

76集团军:军长 范承才(原西部战区陆军副司令);政委 张红兵 (原20军政治部

77集团军:军长 林火茂(原26军军长);政委 李泽华(原31军副政委);驻地:四川成都

北部战区

78集团军:军长 吴亚男(原16军副军长);政委 郭晓东(原26军政委);驻地:黑龙江哈尔滨

79集团军:军长 徐起零(原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政委 余永洪(原14军政委)

80集团军:军长 王秀斌(原1军军长);政委 朱玉武(原39军政委)

中部战区

81集团军:军长 黄铭(原41军军长);政委 方永祥(原东部战区陆军政工部副主任)

82集团军:军长 林向阳(原47军军长);政委 张孟滨(原42军政委);驻地:河北保定

83集团军:军长 谢增刚(原21军军长);政委 卢少平(原16军政委);驻地:河南新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乾坤大挪移” 习近平闪电更换集团军主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