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汪洋入常 顶替张德江还是张高丽或将出任……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国近邻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引发多种猜测,普遍认为汪洋将作为中共习近平“高级内阁”成员之一,成为常委之一,但其入常后职位的猜测则各说不一。

陆媒报导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于8月13日至17日出访中印共同的邻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阿波罗网报道,自6月中旬以来,中印对峙业貌似紧张,双方各不相让。汪洋的出访旨在进行“地缘政治协调”,巴基斯坦和尼泊尔是中国和印度的两个邻国,汪洋之行施压印度意味明显。

汪洋入常铁板钉钉?

对于汪洋在中共北戴河沙滩政治甫一结束就外访,多家媒体认为其入常已成定局。港媒苹果日报的评论就认为,作为“主管对外经贸和农业的副总理”,在美国对中共开始贸易调查之际外访,“显示他已成定局”。

汪洋可算是中共中共政治局的“元老”,自2007年跃升“两级”进入中共政治局,迄今已近10年。中共十八大汪洋入常的呼声就很高,争鸣杂志报道说,汪洋在“十八大”中央委员的选举得票中远远高于刘云山,但由于江泽民干政被顶替,未能进入中共十八大常委。

今年中共将召开十九大,各媒体早已开始揣测入常名单,汪洋几乎毫无例外的出现的各种版本的猜测名单中。

网评论员“窦祈新”分析,汪洋在中共十八大近五年时间内,几乎没有负面传闻,并一直得到习近平重用兼任多个职位。中国青年报报道,汪洋说“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此话在民众中反响很大。汪洋作为胡锦涛提拔起来的人物,汪洋入常,也可进一步巩固习胡联盟。

汪洋入常职位的多个版本

《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就推测,汪洋有望在十九大上晋升常委、或接替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上述苹果日报的评论则认为,张德江入常后“很可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接替张德江。”

阿波罗评论员“窦祈新”就此分析道,汪洋在粤的五年任期间,与港各界都有广泛的接触,这对于他接任张德江职务后,一并“并接掌”大有帮助。

张德江在人大职务上主管港澳事务期间,其出台的〝831政改〞是之后的雨伞运动的直接导火索,关系的紧张与张德江在广东任上多起事件都被香港各界痛斥,而同样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的汪洋接替张德江或有助于改善香港关系。

另外,汪洋也很可能接任张高丽的职位。

汪洋出任中共国家副

海外评论人士谢天奇8月18日在大纪元“汪洋北戴河会后角色吃重19大入常任何职?”一文中猜测,中共十九大上,国家副主席恢复由政治局常委兼任,由汪洋出任。

谢天奇也认为汪洋将“主掌港澳事务”。

谢天奇的分析是居于汪洋学英语的消息接连被释放,以及汪洋自称“下届外访任务多”的说法,认为“往届政治局常委中,国家副主席一职常有外事活动,对外语要求反而要高。”从而得出上述结论。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汪洋入常 顶替张德江还是张高丽或将出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