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他拉下马的不止一个孙政才 王岐山的“先头兵”背景强大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打孙政才下马有功 徐令义获升中纪委正部级官员

前中共重庆市委孙政才上周落马,震动中共官场。曾任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率队对重庆“回头看”的徐令义,不久前刚被提升正部级巡视专员,与中共中纪委副部长平级。

孙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在任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他的落马还被认为意味着习近平切断了中共奉行多年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意义重大。负责拉孙政才下马的徐令义,也具有相当的背景。

1958年出生的徐令义曾长期在浙江省温州市工作,自2001年后进入中共浙江省委。习近平于2002年至2007年任职浙江时,二人在工作上有交集。徐可以算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成员。

习近平进入中共中央后,徐也在2008年奉调入京,先后任中共信访局副局长、中共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等职。

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主任多年的令计划在2014落马后,习近平着手整顿中共中办,于2015年3月首次向该部门派驻纪检组。组长就是徐令义。

这还是徐令义首次担任纪检工作。刚进中共中纪委就负责调查权力中枢,可见他深得习近平的

据中共官媒,徐令义进驻一年内,处理问题103起,中共中办多个副主任被调查,几乎所有司局级官员被调离。

徐令义自2016年中共中央第十轮巡视开始,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

他负责“回头看”的省(市)共有6个:北京、重庆、江西、河南、云南、陕西。至少前5个都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云集的重地。

在巡视“回头看”结束后,其中有3地出现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共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吴天君、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

而且,对北京“回头看”后不久,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就被习近平“之江新军”蔡奇取代。虽说这是习近平中共十九大前权力布局的必然一步,但徐令义应该居功不少。

从徐的巡视轨迹可见,他几乎成为习近平清洗江系山头堡垒的“先头兵”。

徐令义在本月初升任正部级巡视专员。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7月3日主持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徐令义与王岐山、5个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杨晓渡、吴玉良、李书磊、刘金国)坐在同一排位上。

香港《东方日报》今天(7月31日)重提这一事件,并认为徐令义获拔擢,不仅因为拿下孙政才有功,而且他“已成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整风中最锋利的尖刀,他出现在哪里,就意味着哪里要出问题。”

在中共中纪委内部,除常务副书记一般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是副国级外,其他副书记都为正部级。徐令义升任正部级巡视专员,已与副书记平级。

这被认为是为徐令义继续晋升专门做的安排。特别是,徐明年4月将满60岁,到了副部级退休红线。如今一升正部,退休年龄就延迟到65岁。

另外,徐令义已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成为中共十九大代表。届时他的仕途是否更进一步,值得观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他拉下马的不止一个孙政才 王岐山的“先头兵”背景强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