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港立会宣誓风波 原告迟交保证金法官判搁置朱凯廸郑松泰保议员资格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图片来源:朱凯迪facebook

香港宣誓,引发,港府先后对6名民选议员提请司法复核,6人全部被裁决丧失议员。之后,再有市民继续就朱凯廸及郑松泰的议员资格入禀,由于控方延迟递交保証金,法官判搁置案件,2议员脱罪,可保议员资格。

被入禀挑战议员资格的朱凯廸和郑松泰,星期一(7月31日)到香港高等法院听取裁决。法官区庆祥颁下书面判词,指原告不延迟缴交2万元的保证金,法庭并无合理理由批准补交,也没有合理理由批准行使酌情权启动法律程序,并拒绝原告一方延期补交保证金,颁令搁置入禀人的申请。

非建制派议员朱凯廸表示,法庭终于还了一个公道给两名议员,指官司的完结,意味着受中共人大释法的影响,引发港府及市民入禀取消议员资格的相关案件已告一段落。

朱凯廸:“由于源于不合理、不公义的人大释法所产生的这一类取消议员资格的官司,在我这一单就告一段落,同时间也都代表2016年立法会的宣誓以来的系列、由政府和香港市民提出来的官司也都告一段落,但是,人大释法和之后政府用公帑去提出司法复核、取消议员资格、改变香港人的选举结果,那个伤害到现在都无法弥补。”

朱凯廸相信有关他的案件不会重启,但案件对立法会的损失不容忽视。

朱凯廸:“对我和我的团队现在来讲现在是不需要面对这个官司,但不等于我们会感觉到可以轻松,其实我们一点不感觉到轻松,立法会已经被摧残到这个地步,同时有很多有争议的、香港人不想见到对基本法的破坏正在发生。”

入禀要求取消两人议员资格的是亲中团体成员罗景杨,由于他未有在指定时间内缴交2万港元保証金,法官拒绝让入禀人补交相关款项,才令案件得以搁置。另一名被入禀的议员郑松泰形容是“好彩”(好运)。

郑松泰:“我们是好彩的,好彩的意思就是不应该和其他的宣誓案的一些官司和判决划上联想和等号,因为,仅此搁置这个控告只是纯粹原告人在程序上有不足的地方。”

入禀人罗景杨和他的代表律师马恩国并无到庭听取裁决,法庭颁令原告须需缴付双方的讼费。立法会宣誓风波,目前已有6名议员被撤销议员资格,包括外号长毛的梁国雄、姚松炎、刘小丽及罗冠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立会宣誓风波 原告迟交保证金法官判搁置朱凯廸郑松泰保议员资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