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力保王岐山?力克曾庆红?传习近平提“4个不惜代价”

向曾庆红亮剑? 传习近平提“4个不惜代价”
向曾庆红? 传提“4个不惜代价”

/主持人:韩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几天前在中共“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做了一场极度神秘的讲话。据传他口头下达了“4个不惜代价”的指令,可能既为力保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办主任等心腹干将,也是向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等政敌“亮剑”之举。

这个专题研讨班于7月26日、27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习近平做开班讲话。《希望之声》此前已经报导,这次讲话保密程度罕见,现场无纸、笔,禁止做记录。甚至有分析人士猜测,与会官员的手机可能都被没收。因此外界无法从官方渠道获知讲话内容。但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侠客岛的确曾说,“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且会议具有“统一的明确指向”。

《上报》昨天(8月2日)报导,会后传出无法证实的消息说,习近平在会上以“口传”方式下达“4个不惜代价”指令: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不惜代价镇压内部不稳定因素。

报道说,“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一项,令外界联想受“黑料”攻击的王岐山;“内部反对势力”及“内部不稳定因素”,则是针对斗争而来,如果“4个不惜代价”的消息为真,那么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案应非人事争夺战的终局,十九大前后不排除还有更高级官员落马。

综合这段的政坛动向来看,如果“4个不惜代价”的消息为真,那么“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很可能不仅针对王岐山。

就在7月中旬,马云全资拥有的英文《南华早报》曾刊文,将火头引向栗战书。这篇报道通过曝光新加坡投资人蔡华波的富豪版图,暗暗引出蔡华波可能与华人女子栗潜心有同居关系。而栗潜心正是栗战书的女儿。当时就有观察人士提出,这是在“打”了王岐山,再“打”栗战书,目的要把习近平的左膀右臂都断掉,把习近平想保的两个入‘常’票都废掉,目标不就是习近平本人吗?

北京时评家华颇也曾表示,海外针对王岐山的一系列爆“料”,看起来是针对王岐山,实际目标还是习近平,是“庆亲王”曾庆红派系通过一早布局在海外的棋子,用“清君侧”的手段,通过王岐山来对付习近平。

这样看来,习近平的“4个不惜代价”,目的不仅是保护王岐山,而是明确向中共党内敌对势力“亮剑”,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态度,并给中共官员“统一思想”。由此也可见,中共十九大前,中南海高层搏斗已经由暗战变得表面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力保王岐山?力克曾庆红?传习近平提“4个不惜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