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班底成形 下届军委副主席是他俩?

8月3日港媒据习近平八一讲话官方报道,分析预测习家军新军委班底。军委副主席人选特别值得关注,之前港媒指出十九界准35人名单,军方只有许其亮、房峰辉二人,分析指房峰辉可能接替到龄退下的范长龙接任军委副主席。今年4月,房峰辉跟随习近平访美,当时有分析认为房峰辉仕途大涨。房峰辉是“胡锦涛的爱将”,因粉碎319政变获高升。而许其亮本身就是现任军委副主席。

习近平7月30日首次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进行实战阅兵,军方并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活动。

香港《明报》8月3日刊文指,今年中共国防部的“八一”招待会上,显然透露了新军委热门人选。在这轮军改中获习近平提拔的多个新生代将领,罕见地都在前几围就座,并被央视镜头一一扫过。官媒报导的手法,预示他们或是十九大新军委的必然人选,透露了习家军的基本班底。

文章所指及的将领,包括陆军司令李作成、海军司令沈金龙、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以及部队司令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陆军政委刘雷、政委于忠福、海军政委苗华、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国防大学校长郑和、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等人,

7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最新晋升五名上将,包括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其中韩卫国和于忠福两人可被列为习家军的嫡系。韩是习在福建任职时当地驻军的团长、师长,两人相识于微时,于则是习任上海书记时空军上海指挥所的政委。港媒认为,韩、于二人是上述名单中的更热门人选。

与此同时,现有军委委员多届退休之龄。其中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后勤保障部长赵克石都年逾70,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年届72,国防部长常万全和空军司令马晓天68岁,他们十九大上都肯定退休。

留下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五人。

许其亮、房峰辉入选十九界准政治局委员名单,房峰辉下届军委副主席?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7月14日间,北京召开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当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主持,在北京大会堂进行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员预选。

栗战书表示,此次预选结果将交由政治局和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再次评审,再由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决定,最后提交十八届七中全会通过。

此次预选的准政治局委员共35人,名单如下:

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王沪宁、王勇、王晨、丁薛祥、尤权、李源潮、李鸿忠、汪洋、周强、栗战书、赵乐际、韩正、许其亮、房峰辉、张春贤、张国清、胡春华、吴英杰、蔡奇、应勇、刘家义、陈全国、马兴瑞、曹建明、杨洁篪、杨晶、车俊、黄树贤、孙春兰、陈敏尔、黄坤明、

文章还提到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共25人,军方人选中值得关注的是,参谋长房峰辉不是十八届政治局委员,但本次入选准政治局委员共35人名单。

名单中军方将领只有许其亮、房峰辉二人。按照惯例,中共军委两名副主席将进入政治局。这预示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退休后,第二副主席许其亮将接替范长龙,而军委联合参谋部掌门人房峰辉将继任第二副主席。

今年4月,房峰辉跟随习近平访美,参与总统川普团队的会晤。有分析指,房峰辉仕途大涨。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随习近平出席晚宴,坐在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的右手边,还不时地与其交流。

“胡锦涛的爱将”房峰辉粉碎319政变获高升

身为中共军方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今年66岁,是陕西咸阳彬县人,他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爱将”。

2007年,房峰辉换下了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并在当年授房中将军衔。他是当时七大军区中,年龄最轻的司令员。在中共十八大后,房峰辉跻身中央军委。2016年1月习近平军改后出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曾有传言称,2013年3月19日,周永康曾调武警发动抢夺薄熙来案关键证人徐明的“319政变”,时任中共北京军区司令的房峰辉下属的38军入京平乱。房峰辉因此立功,在中共十八大前被提升为总参谋长。

据香港《明报》援引消息指,未来的新中央军委,军委副主席要么不设,要么设多于4位,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许其亮上将(网络图片

江泽民的对头为习近平提拔军委副主席内幕

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认真读了读许其亮的简历,其军事生涯贯穿着“超前”一词,33岁当师长,34岁当副军长,54岁成为大军区正职,57岁成为中央军委委员,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高级将领多难望其项背。

1992年中共的十四大上,刘华清、张震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十四大前夕,邓小平找到他们二人,交代他们主持选拔接班人,要在全军范围内破格选拔一批40岁到50岁的人,放到一定的岗位上进行培养。

在张震的大力推动下,规划逐渐落实。1995年底,各总部和大军区班子充实了一批50岁出头的干部。上一届中央军委委员多来自于这批干部,其中许其亮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1992年,张震被邓小平安排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表面是协助江泽民掌握军权,实际充当监军角色。和张震一起监督江泽民的,还有刘华清。张震和刘华清后被江泽民用迟浩田和张万年顶替。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班底成形 下届军委副主席是他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