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美国对中国采取重大措施 进入读秒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日,就朝鲜洲际弹道导弹(ICBM)挑衅一事,在白宫阁僚会议上公开说:“我们会解决朝鲜问题。”有观察认为,最早在本周,将采取向对朝鲜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中国直接施压的“重大措施”。

随后,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建军90周年纪念演说中表示:“人民军队领导了抗美援朝战争(6.25)等胜利,彰显了国威。”这可以理解为强调6.25当时战胜了美国的中国式历史观,表明不会对美国的施压退缩。

美国时事杂志《大西洋月刊》当天在名为《还剩下什么对朝手段》的报道中说:“不能过低评估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过去,中国虽然对朝鲜进行了经济制裁,但绝对并非能动摇(金正恩)政权的水平。”该杂志评价认为,过去联合国和美国制裁与武器和导弹开发相关的公司和个人,没收到多大效果,文章写道:“需要对中国进行全面和单边的制裁。”美国传统会资深研究员布鲁斯·克林诺将朝鲜比作小偷、中国比作银行,他说:“没必要保护小偷存在银行里的钱。”主张对帮助朝鲜的中国银行和企业进行高强度制裁。

据悉,面对美国对华施压,中国政府感到了相当大的负担。就美国上月制裁中国丹东银行等、向价值14亿美元的武器一事,《》最近报道说:“中国们坦言相当吃惊。”中国过去只想将制裁的水位控制在不让朝鲜倒台的程度,但特朗普政府要求的水平比中国所想的高很多。当天似乎是针对美国对台出售武器一事,习近平说:“绝对不容许台湾独立。”

美国还正在开展在东北亚对华军事牵制的计划。据悉,继在韩国萨德之后,美国还正在讨论在日本引进弹道导弹防御(BMD)项目的方案。

此外,特朗普和安倍晋三决定下月中旬举行美日外交和国防部长协议会。据悉,这次会议将讨论在中国加强南海和军事据点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要发挥什么作用,这是要正面处理中国所敏感的导弹防御体系问题和南海问题。

来源:朝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对中国采取重大措施 进入读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