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南韩执政党要求 立刻停止部署萨德

南韩朴槿惠政府配合部署「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因而与中国陷入紧张关系。新任总统所属「共同民主党」今天表示,吁请新政府立刻停止部署萨德,将相关问题交由国会审议。

韩媒《亚洲经济》报导,共同民主党的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今(12)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新政府「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他们表示,萨德部署对有重大影响,且费用庞大,应依宪法交由国会审议;他们呼吁召开听证会,就萨德部署程序的合法性等问题进行调查。另方面,南韩国防部今天表达,将根据文在寅总统的方针来执行相关任务。

文在寅竞选期间曾表态,主张部署萨德必须经过国会批准,若当选将会检讨部署萨德的计画。文在寅日前也说,了解中国对於萨德的关切和忧虑,「只要北韩没有进一步挑衅,萨德议题即可解决」,他将派代表团赴,与中方商讨北韩与萨德议题。

此外今有消息指出,文在寅将任命心腹大将、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卢英敏担任驻中国大使,外界解读此举意在向中国释出善意。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南韩执政党要求 立刻停止部署萨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