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张德江公然对习近平超限战 招致土共反击

港澳事务现仍由江派常委张德江主管。被指亲习的港媒此前多次发炮,指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祸乱,对抗“习中央”。中联办法律部长近日公开宣传,一旦「两制」威胁「一国」的安全,「两制也就失去了存在理由和条件」,招致香港的建制派大佬登报批评,显示张德江的“乱港”,连“香港土共”也认为是无底线。阿波罗网特约员分析指,十九大后江系需全盘从常委退出,江系目前对发动超限战,希望抓住最后的机会翻盘。

曾钰成呛张德江下属

据法广报道,前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现中联办法律部长王振民上月底基本法颁布27周年研讨会上说,如果在香港一旦失败,“国家损失的是面子。但香港损失的是里子、是全部,因此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还表示香港不能只见“两制”不见“一国”,明言如有人拿“两制”对抗、损害“一国”,甚至以此作借口“闹独立”,威胁到国家存在,那么任何国家都“无法继续两制安排”。

香港亲共建制派民建联创党主席曾钰成,罕见地撰文批评王振民,对其所说的一国两制在港失败是很失面子一事感到“十分诧异”,称其忽略了一国两制正是改革开放国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5月11日在一份免费报纸的专栏中以《损失所有》为题,撰文反驳王振民的说法。

曾首先引述出席同一研讨会的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当日发言时引述邓小平过去对一国两制的论述,指实行一国两制是从中国实际提出的、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是符合的切身利益等,徐泽当日表明邓小平显然是把一国两制作为国家改革开放国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提出。曾钰成反问,一国两制作为国家改革开放国策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子’还是‘里子’?”

报道还称,曾钰成直言,王振民提到“香港损失的是里(里)子,是全部”的说法,质疑全部是否包括繁荣稳定、民主、自由、法治等,他说这些都是大多数香珍惜及希望维护的;而王振民是在警告港人,一旦没有一国两制,这些东西统统都要失去。曾钰成反问,中央驻港官员说出这些话,是否对国家欠缺“制度自信”?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张德江直接控制的中联办官员,竟然敢公然推翻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就是为了给习近平搅局,可见十九大前斗争激烈。张德江为内斗而乱港,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不符合港人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共的利益。这种倒行逆施招致中共在香港的基本盘建制派的反问,也反映出连香港土共也开始反对江系张德江等人的无底线超限战。这也是江系在十九大前,不甘心退出政治舞台,所以孤注一掷。

张德江对抗习近平;公然推翻习近平表态

习近平此前多次公开表态,香港的“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动摇。

去年11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政协的新年茶话会上表示,要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澳门经济、改善民生,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2015年12月23日,习近平在中南海接见前来述职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时强调,贯彻“一国两制”要坚持两点。一是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当时分析,“一国两制执行得很好的话,他肯定不会去讲不走样、不变形、不动摇。这个话就是委婉的讲出来了,一国两制在执行的过程当中走了样了,变了形了,等于是在对梁振英进行公开批评了。”

2014年的夏秋之交,中共人大在张德江主持下,推出了一个试图对香港政改设定严苛政治控制框架的〝8.31决定〞,之后在张德江和刘云山等的运作下又发表了一本〝一国两制〞白皮书,故意突出〝一国两制〞中的〝两制〞从属于〝一国〞的概念,引发港人强烈反弹。

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张德江在2014年9月15日曾主持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会,传达中央政治局有关对香港状况的决定,称必要时考虑中止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张德江释放出的这种强硬信号彻底激怒了香港市民。两周后(9月28日),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占中”爆发。

江派常委张德江现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全面主管香港事务,香港特首和香港中联办是其直接下属。

从去年8月起,被指亲习阵营的香港《成报》多次刊发头条评论文章,炮轰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炒作“港独”,激化香港矛盾,以此绑架中央政府,给“习核心”搅局。

《成报》还多次点名,张德江的后台是江泽民。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德江公然对习近平超限战 招致土共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