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台湾强烈抗议中共:造成两岸关系不可回复的巨大伤害

图中为台湾的卫生福利部(网络图片)。
图中为的卫生福利部(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宇宁

台湾政府今天(当地5月9日)表示,台湾将派团参加联合国卫生大会,虽然他们没有受到邀请, 并表达强烈不满与抗议中共无视台湾2,300万人民权益,阻挠WHO发邀请函,造成不可回复的巨大伤害。

台湾外长表示, 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Chen Shih-chung)将率团前往日内瓦,与参加卫生大会的成员国就全球卫生和进行交流。

台湾的陆委会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中共对于台湾的僵硬对抗政策将引发严重后果。

声明说:台湾民意不可轻侮,北京当局应审慎思考,坚持不让台湾参加WHA及持续打压台湾国际空间的可能严重后果,切勿因为僵化、对抗的政策思维和做法,造成两岸关系不可回复的巨大伤害。

因为中国视台湾是中国大陆的一个省份, 并禁止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台湾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对待。 因此台湾不是联合国的成员国, 但是台湾曾经以观察员队身份在中共默许队情况下参加过一些国际组织的会议。

自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在去年大选中获胜之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关系就日益恶化, 因为蔡英文拒绝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 北京去年警告说,蔡英文政府只有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才可以保留期在世界卫生大会队观察员身份。

台湾谴责中共试图阻止他们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5月22日至3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WHO)的年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台湾强烈抗议中共:造成两岸关系不可回复的巨大伤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