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网文: 时政段子集锦——毛泽东:谁不听话不给谁饭吃

来源:

天外客
:谁不听话不给谁饭吃

毛泽东在1964年说过一段话:“要把唱戏的,写诗的,文学家,戏剧家赶出城,统统都轰下去……不下去写不出东西来,谁不下去不给他开饭,下去了再开饭。”

中共的文艺理论书可谓汗牛塞屋,哪本书也没有这段话说得透彻:谁不听话不给谁饭吃。

中共掌握了一切生产生活资料,掌握了中国人民的生杀予夺大权,所有人都必须俯首听命。

知识份子和艺术家被编在文联、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里,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所以“党”并不需要动手制造党文化,党只要决定“坚持某某,反对某某”,党文化宣传品就可以被源源不断地制造出来。

同理,每次国内外形势发生变动,中共不得不调整时,只需对宣传部门发布一些简单的指令,宣传部门就可以“创造性”地实现长官的意图。高等院校的传播、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等,更是可以大批量制造出“社会主义新闻学”、“马列主义舆论学”、“特色的文艺学”等等,为中宣部支招和辩护。

本文标签:, , , , , ,


via 网文: 时政段子集锦——毛泽东:谁不听话不给谁饭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