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江绵恒死党 原上海副市长贪污受审当庭认罪

艾宝俊(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共漳州市中级法院23日开庭审理上海“首虎”中共原上海市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受贿贪污案。艾宝俊当庭认罪,宣布择期宣判。

2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中级法院对中共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受贿、贪污案,一审开庭。

漳州检察院指控:艾宝俊在2002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发展、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4320万元人民币;另外法院还指艾宝俊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逾751万余元。

庭审时有40多人旁听,艾宝俊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现年57岁的艾宝俊是辽宁省辽阳市人,在2015年11月10日落马,去年1月19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艾宝俊是自2006年前中共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后,上海第二个落马的中共省部级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落马的“首虎”。

江绵恒死党

2015年3月,中共上海市副戴海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不过在戴海波被查前,曾是艾宝俊的副手。据说戴海波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在艾宝俊落马后,有陆媒曝光艾宝俊在上海i-Shanghai无线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其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在艾宝俊被查时,其儿子艾卿,其弟艾宝魁也一并被带走调查。

据报导,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营运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这三家电信营运商却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香港《前哨》曾直接披露,艾宝俊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艾宝俊被习近平当局拿下马,成为上海无“虎”史划上了句号,也标志着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势力逐一瓦解。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江绵恒死党 原上海副市长贪污受审当庭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