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重庆访民北京喊冤遭拘留 当局暴力抄家孩子饱受惊吓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2月20日,十余名重庆访民前往北京新华门表达诉求,被地方截访官员接回。目前,他们全都被重庆警方拘押。其中一名访民黄伦的住宅还被警方强行撬门抄家,扣押了他的电脑、u盘等物品。这一抄家令家中的访民幼子受到惊吓。

重庆十余名访民2月20日集体前往北京上访,并在新华门喊冤。22日他们全部被押回重庆,关押在重庆北碚区及渝北区等分局。

被抓访民刘代刚的儿子刘高胜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属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通知书。他猜测,父亲和其他访民或被以“寻衅滋事”为名拘留。

刘高胜:“现在我们家属还没有收到通知书,昨天下午应该下了火车,下了火车就被带到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去了。一直都没有消息。我也打电话问过警察,他说,可能今天下午会被送去拘留。”

记者:“他们有没有说什么原因要拘留?”

刘高胜:“没有原因。他说,新华门那里不是的地方,之前我也被拘留过。他们就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打压我们访民。”

另一名访民黄伦,他与妻子租住的单位22日晚遭到当局查抄。他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她不在家中,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地方派出所的警察和村委会干部等二十多人押着黄伦返家,强行撬开房门搜查,并扣押了电脑等物品。家中的幼子受到惊吓,目前吃不下东西,还一直呕吐,

“我20号那天打一个电话给我,之后没有到家。我就去派出所(询问)。昨天八点多,他就把人(黄伦)押到我门口,我没在家里面,他们就自己喊人把人打开,把我家里面银行卡、电脑、两个手机、内存卡全都带走了。家里翻了两个多小时,8点多钟来,10点多才走的。把黄伦用手铐铐起来的。家里面柜子这些全部是他们撬开的。”

记者:“您有没有问问您老公情况?”

对方:“没有(不让说话),拘留证什么都没有,就是我们九龙坡公安分局的、派出所的、村委会的,来了二十多个人,开了四辆车。”

记者:“小孩昨天吓到了,现在怎么样?”

对方:“现在最小的小孩好像生病了,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吃什么东西,一直吐,可能是吓到了。因为从来没见过那些人,一下子二十多个人进去。”

黄伦的妻子质疑,他们家被强拆三年,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此次丈夫赴京递交材料,不知道违反了哪条法律,而且若是在北京,为何又要带回重庆关押?

“我说我老公违法应该在北京那边拘留,不可能回到重庆这边拘留。我说,就是这边房子拆了,房子、土地、财产全都给我推掉了,现在三年多了都没有理我们,就是到北京相关部门交材料,违法了吗?他们也不说话。”

这是重庆的访民们第三次前往新华门喊冤,刘高胜说,当地大规模进行城市开发项目,强征强拆事件频频发生,他们都是在当地投诉无门,只能前往北京上访

“我们重庆大规模的发展城市开发。这些人普遍都是被政府强征强拆的,就像我家2013年政府被强拆了,至今没有给我们赔偿,一分钱赔偿没有。这些人都是出于无奈,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跑到国家最高机关那里去喊冤。因为走投无路了,相关部门相互推脱,都不理我们这些访民。”


黄伦的妻子说,昨天警察抄家吓坏了家中的孩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重庆访民北京喊冤遭拘留 当局暴力抄家孩子饱受惊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