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网友最爱社交表情符号:呲牙偷笑发呆(图文)

某杂志近日在其官微上发出的一条《表情符号报告》引来众多网友对号入座。QQ表情符号使用率前十名是:呲牙、偷笑、发呆、抠鼻、微笑、流泪、撇嘴、流汗、亲亲、坏笑;新浪微博表情符号热议度前十名是:哈哈、心、泪、给力、嘻嘻、爱你、偷笑、礼物、花心、鼓掌。


该微博一出,网友们便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比对中。网友“爱吃肉的人形猪嗖”看到排名后欣慰地表示:“哈哈在新浪完胜啊!哈哈哈!”“BusyJay”则回到了过去:“记得以前和女神聊天时喜欢用偷笑、玫瑰和微笑,唉,那年青葱。”


“我是好妮妮”则进行了详细的使用阐述:“抠鼻和生病是我常用的,使用比例6:2:2吧,后者的2是其他。我就是一个挖鼻孔女。挖鼻孔代表对某些破事儿不在乎的态度,生病表示不得不被破事儿折磨后的外在表现,欧耶!”


这份总结公布后,有网友立刻举一反三地说道:“度娘表情第一位肯定是斜眼!”而当网友们还沉浸在自己最常用的表情入围的喜悦中时,点赞党、蜡烛党、拜拜党等对自己钟爱的符号居然没有上榜,也纷纷派代表发出反对意见:“这不科学 !”还有网友趁势发出了表情符号发展畅想,“要是有抚摸头的表情就好了。”“快做一个人艰不拆好么!”“快点做一个‘‘╮(╯_╰)╭’摊手的表情好么!”更加具有表现张力的表情符号的“生产需求”呼声此起彼伏。



表情符号:偷笑



表情符号:呲牙


在网络社交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表情符号已经不再单纯是某个图案,它们承载的情绪表达,让社交对话更加直观和生动,表情符号已然成为网络社交的必备单品。可以想见,网络语言中的重要元素—-表情符号一定会不断推陈出新,更加个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扬子晚报



本文标签:,






via 网友最爱社交表情符号:呲牙偷笑发呆(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