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日本福岛核电站湾内铯浓度骤升13倍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1日讯】东京电力公司10日公布,在福岛第一核电厂港湾外1公里处的海水检测出放射性元素“铯(Cs)137”,辐射剂量为每1公升的海水含1.4贝克(Bq)。有可能是受到陆地流入的辐射污染水影响导致,东电已向中央报告,这也是自2011年末以来的高点。


根据日本共同社10日晚间报导,检测出铯137的调查地点被称为“港湾口东侧”,距离福岛第一核电厂港岸约1公里处,是从8日采样的海水样本中检测而出。今年8月起,包含此地点在内,共计有3处,东电开始进行海水检测调查。根据全日本新闻网(ANN)新闻10日报导,东电分北、东、南侧3处检测,这是首次测出铯137的含量高于1贝克。


此外,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疏忽,一名员工操作失误释放出7吨高放射性水。第一核电厂二号出水口,港湾内放射性元素“铯(Cs)”的辐射剂量9日测量结果骤升到每公升1,200贝克,比8日的90贝克上升高达13倍。东电表示,这是2011年福岛核灾发生时的高浓度污染水残余,之前一直蕴含在地底含水层,因最近改良地基工程的压力而泄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际奥委会代表东京申奥的演说中曾表示,“辐射污染水的影响,在(福岛核电厂)港湾内0.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但日本灾民和渔业人士批评,安倍没有正确说明灾害实际情况。


从核电站排出的铯的法定标准为每公升90贝克;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中铯活度标准值为每公升10贝克。


责任编辑:韩婕



本文标签:, ,






via 日本福岛核电站湾内铯浓度骤升13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