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北大教授:在中国读完中小学便与诺奖无缘


媒体报道,北大教授郑也夫称,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没有一个在大陆 受过中小学教育。在中国 受过12年中小学教育的人,即使进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也不会获诺贝尔奖,因为12年的中小学教育把人修理成一个考试机器。


此言一出,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一千多人参与 ,绝大多数人认为郑教授讲的有道理,切中时弊。


著作等身215105天津市网友:悲哀的中国教育!!!教育是本,这样的教育,中国能崛起吗。把人变成流水线上的产品,也就成为不了真正的人了。悲哀!!!


昂首挺胸5635450北京市网友:赞同这位北大教授。中国的中小学都是培养考试机器的,一切都看分数。什么小升初、中考、高考,都是违着考试转,分数成了唯一的标准,抹杀了人的创造天性。那些考试都是什么狗屁玩意儿?也就是一帮没有创造性的人按照书本知识设计的垃圾考题,能考出孩子的优劣来?中小学严重耽误了孩子们的时间。在中小学里要花12年读的东西,在家里三四年就可以让孩子们学完。孩子们那么多时间浪费在学校里,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成天被学校安排的满满的,没了天性和创造力。


手机搜狐网友:给你上堂思想品德课就已经与奖无缘了 来自QQ浏览器极速回复。


手机搜狐网友:中国教育误国!现在的各级都把教育当产业怎么能培养出人才来。


国际广播电台孙祥和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北大教授:在中国读完中小学便与诺奖无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