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湖南政府新录取的公务员需先作“五毛”


10月12日,湖南行政学院一位老师反映,指今年湖南新招录的公务员,必须先从事一段时间的(通称“”)的工作,待评论员工作合格后,才能正式转职公务员工作。


本台综合消息,据首发消息获悉,该行政学院老师称:今年下学期,该校奉上级指示开设的网络评论员(注:即“五毛”)培训班的学员大多都是该批新录取的公务员。


他指,由于网络评论员“五毛”这个职业名声不好,加上比较辛苦,尤其要在网上发一些违心的帖子来替政府说话,许多人根本不愿做,所以,这个差事就自然落到新录取的公务员身上。


该老师还表示,有不少学员向他反映,地方人事部门告诉他们,只有作网络评论员合格以,才有可能转为正式公务员,所以,很多学员不得不为之。


学员的反映从而证实消息不是空穴来风,能入职体制内做中共公务员,就等于是拿了铁饭碗 ,一世不忧工作烦恼。不过,中共招聘公务员的标准原则却令外界有贻笑大方之感,早前有报导指,有湖南青年因为脸上长痘,即使笔试过关也因为形象不合格,做不上中共


中共的公务员,大多都是凭关系,走后门,或者是中共的官二代官三代独揽。如果没有这些关系的,大多都要拿钱买官。有网民好运来就指:口里说考,实际你们懂的~~~我们这里有一个人就花了10万搞了个公务员,那是早3年的样子,现在就应该要的更多了。


五毛简介

“五毛”又名“五毫党”是对“网络评论员”的蔑称。由于传闻每发一帖便可以获得五角钱,大陆 的叫法五毛的报酬,故此网民谑称他们为“五毛党”。


“五毛党”主要负责在网上不断发表美化中共政府的帖子,而对异见帖子或暴露中共丑事的帖子就进行清洗,以达致中共“和谐 ”的网络环境。


据港媒《苹果日报》评论员的评论所指,“所谓网络评论员,就是当局(中共)雇请的枪手,专门在网络论坛 上广发帖子,以影响问题 的讨论。”》亦曾在报道称中共的网特,是被中共政府部门利用以去除网络上的负面新闻。有报导更直指,五毛就是网络黑社会。


2011年,港媒一篇的报道指获得一份机密文件,显示 “五毛”有组织的在网上以不同方式攻击泛民主派,是网民首次能够证实香港“五毛”确实存在,近年,香港的亲共团体不断浮出水面,搅局香港大小的民主游行,舞动中共五星旗,高喊爱党口号,有舆论指,这些人很大机会就是“五毛党” 。


电台李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湖南政府新录取的公务员需先作“五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