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印外长称最快10日可与王毅见面 强调外交沟通

中印冲突激化,日前有不少在当地高举反共标语。

除了与关系恶化外,和印度的也是备受外界关注。昨(3日)印度长苏杰生(S. Jaishankar)表示,印度和中国必须达成和解,两国需要透过外交途径来解决实际控制线地区(LAC)的争端。苏杰生也证实,下周四(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外长会议上,他将与部长见面。

《印度斯坦时报》报导指出,3日苏杰生在印度智库「观察者研究基金会」(ORF)的视讯会议中声称,边境冲突影响了中印两国的关系,他不会淡化此事的严重性,但两国必须透过外交方式来解决问题,他也确定在10日可能会在「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上与王毅见面。

提到未来会面的谈话内容时,苏杰生透露「未来当我见到我的同事时,我会和他谈些内容。印中两国在很多方面关系融洽,但在边界问题上仍有分歧,我的意思是,我跟王毅已经认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所以你们可以有一些合理的猜测。」苏杰生表示,两国和解目前是最重要的且最急迫的问题。

苏杰生称,两国和解对双方都是极为重要的,他也未曾低估边界议题带来的挑战,他认为必须从外交途径来找到解决边界问题的方法。苏杰生更进一步强调,中印两国都不应该由单方面来改变现状,因为边界的问题都是和两个国家有关。

不过目前只有传出中印双方的外交部长会面消息,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2日也抵达俄罗斯,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的国防部长会议但外媒指出,辛赫并没有计划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会面。

中(共)国与印度自从6月发生边境冲突以来,两国关系紧绷,印度目前已经禁止了共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式,包括了百度、支付保、抖音、微信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via 印外长称最快10日可与王毅见面 强调外交沟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