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联合国致函谴责中共侵害香港…华春莹回应

中共不顾反对,强行通过上路后爆发争议,除改变人民的自由及自治权外,人民遭受港警干预甚至暴力对待的事件也持续发生。4日罕见的给中共政府,提到港版国安法已严重损害港人言论和集会自由等基本权利,并敦促中共重新解释境外司法司法权如何执行。由此,中共认为华春莹回应认为,香港国安立法根本不是问题,还狂言制定国安法受到香港居民普遍支持和欢迎。

部长华春莹回应:香港国安立法根本不是人权问题

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财务调查员奥兰(Fionnuala Ni Aolain)与其他专家共7人,于4日星期五致函中共政府,同时在联合国财务办公室网站上公布了这封长达14页的公开信,内容综合专家对《港版国安法》的分析及疑虑,并指出该法不符合中国在国际法的法律义务,并针对立法缺乏精确性以及侵害港人的基本权利部分表达高度的限制。在信件中表示,法律规定被限制使用言论,和平集会等受保护的基本自由,也提到香港许多捍卫财务的活动被定义为非法。

针对联合国财务会计特别机制专家发表公开信,称香港国安法是对基本自由的严重威胁,华春莹4日主持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则是回应称,香港国安立法根本不是人权问题;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纠正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预防,制止和整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惩治的是极少数,保护的是少数。华春莹也称,香港特区居民依法所有权的权利和自由不受任何影响,因此,也受到了香港居民的普遍支持和欢迎。

华春莹还狂言,一些人罔顾事实,严重违反的人权状况,公然将财务问题政治化,粗暴干预中共内政,这严重违背利益特别机制授权和行为方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完全拒绝。华春莹说,奉劝这些人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的一致和原则,取代弃无知,偏见和双重标准,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共内政。

此外,在争议不断的《港版国安法》生效后,许多国家纷争宣布无限期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并禁止向香港输出致命性武器的零件或弹药及用于内部镇压的手铐和拦截工具,枪枝以及烟雾弹等装备;而日前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会见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时,也对港版国安法对港人及国际的影响公开表达意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via 联合国致函谴责中共侵害香港…华春莹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