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FBI警告:华盛顿智库面临中俄网络攻击

联邦调查局()警告,中、俄等势力正在瞄准美国。 

时报》获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敲响警钟,称华盛顿特区的智库成为了中、俄等外国敌对势力的新的攻击目标。攻击目的是监控智库的内部工作及其与美国的互动。

FBI特别探员马修‧奥布赖恩(Matthew O’Brien)是FBI在华盛顿办事处的私营部门协调员。他告诉《华盛顿时报》,FBI已经发现来自中、俄和的外国势力试图入侵这些智库的网络。

智库具有影响力吸引外国势力的关注

奥布赖恩负责首都地区大约200个智库。他说,正在寻求侵入这些政策中心的数字网络和物理系统,以监视华盛顿智库内部的政策辩论,并发现和评估可靠的信息来源。

智库这些处于风险中的工作议题涉及广泛的政治和政策,并不局限于单一的意识形态或主题,且会与联邦政府有互动。

“智库是有影响力的,尽管他们要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对外)公布的,但这些外国政府有兴趣骇入,以便了解或许想听听智库中研究人员之间的分歧。”奥布赖恩说。

他还说,当攻击者无法远程入侵智库系统的目标时,攻击者会溜进智库办公室,并插入按键记录器(keystroke loggers),以了解如何获得绕过网络安全防御所必需的凭证。

奥布赖恩表示,FBI从当地的智库那里获得报告,他们(攻击者)会想办法进入智库,看看可以从那里下手。

奥布赖恩说,你会认为这样做更复杂,但并不总是那样,有时他们正是利用工作人员在安全警戒方面的麻木。

奥布赖恩说,FBI曾目睹外国势力在美国高校采取类似的策略:那些不良行为者出现在校园里,要求参观各种建筑和实验室。奥布赖恩的团队也在关注华盛顿地区的大学和公司。

尽管中共在美国校园施加的恶意影响近两年在美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对美国智库的攻击要更加隐蔽。

FBI加强与智库和学术界沟通

《华盛顿时报》引述两名联邦参议院调查人员的话说,FBI还努力向研究界解释,他们面临的网络安全和反间谍威胁的本质。

奥布赖恩说,自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爆发以来,FBI的网络调查人员为华盛顿特区的智库举行了一次网络研讨会,讨论在家工作时如何保护自己。

华盛顿的一个智库成为一个传播误导信息活动的受害者,该活动涉及外国势力制作一个具有“欺骗性的”镜像网站,在那个(假)网站上,以该智库的名义散布误导性信息,以欺骗那些毫无戒心、试图访问该智库真网站的人。该智库说,者的这种欺骗并非罕见。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7月7日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讲话,谴责中共对美国机密的盗窃越发猖狂。他说,FBI的5,000例反情报(间谍)案件中,近一半与中国(中共)有关,大约每10小时启动一起与中共相关的反间谍案。

其实早在几年前,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就披露了中共对外国智库的兴趣。2017年12月20日,“CrowdStrike”表示,该公司的情报监测部门发现,从2017年10月底到11月初,来自的黑客袭击了至少四家西方国家的智库和两家非政府组织,目标是那些研究中国经济和国防、国际金融、美中关系、网络治理和民主选举等议题的外国专家。

另外,思科、微软、英特尔、索尼等多家科技和通信公司也在2017年成为了黑客的主要进攻目标,黑客的进攻目的可能是为了获取技术信息。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道



via FBI警告:华盛顿智库面临中俄网络攻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