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川普:不必和北京做生意 一定和中国脱钩

川普接受电视台专访时,再度提及可能在经济上和大陆脱钩。

路透社报导,”福斯新闻”(Fox News)即将在23日播映和川普的专访,在一段影片节录中,川普对主持人希尔顿(Steve Hilton)表示,”我们并非一定要和大陆做”,之后又提到”脱钩”(decoupling)一词,强调”如果他们不正确对待我们”,”我一定、我一定会这么做。”

川普上任美国总统后,针对大陆发动贸易战,今年1月美、陆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不过后续新冠(全球大爆发,川普不满处理疫情的成果,导致病毒扩散全世界,于7月中正式关闭与大陆第二阶段贸易协定的谈判大门,当时他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专访时表示,”现在没兴趣和中国谈”,更称第一阶段协议才刚签完,北京”就用瘟疫攻击我们”,几个月来,川普也屡次公开称新冠病毒为”病毒”。

6月,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也曾公开表示,如果美国企业在大陆市场中无法获得公平竞争,将导致美国与大陆经济脱钩。

来源:中时



via 川普:不必和北京做生意 一定和中国脱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