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集结数千战舰和无人机美海军策划作战模式

“史坦尼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USS John C. Stennis carrier strike group, CVN74 CSG)与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集结在西太平洋。

未来几年,可能计划动用数千艘,旨在将水陆、空中和海底无人机整合在一起,和一起协同作战。

福克斯新闻近日报导,这个计划是正式综合部队结构评估的一部分,海军行动负责人和海军陆战队官领导的分析小组,在一起探讨与快速问世的无人作战部队整合有关的舰队规模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海军行动负责人、海军上将迈克尔·吉尔迪(Michael Gilday)在圣地亚哥举行的2020年西部会议上说:“海军提出数量不多的战舰,数量超过355架,然后分别指挥和控制无人机网络。”

吉尔迪解释说,评估是一种“综合”性行为,将特定数量、已有计划的载人舰艇,和仍是“概念性”数量的无人机融合在一起。

报导说,此计划非常重要,因为海军现代化和武器开发领导人一直强调一个现实,即大型“母舰”载人平台(如两栖攻击舰),将可以控制数百艘无人驾驶舰艇。

人工智能和跨域操作的技术进步带来此类前景,即少数人即可操作大量网络化的海底、水面和空中无人机平台。

海军当前的隐踪(Ghost)舰队项目已经在演示无人水面飞行器,如何利用AI、计算机自动化和先进网络技术来串联行动、协调攻击,并自动实时共享信息等。

人类仍是最终的组织和指挥者,但无人机机群将能测试敌人能力,同时降低水手的风险。无人驾驶舰艇还可以进行前向攻击,并共享实时导航数据和汇总威胁信息,包括诸如发现和摧毁地雷威胁、敌方陆军、空中飞行器,以及促进海底猎雷无人潜水机和水面舰艇之间连接等相关事宜。

美国海军目前的无人机计划已经显示出这种战略迹象,该战略与海军规定的分布式海事行动(DMO)战略完全同步。DMO力求通过远程通信系统、传感器和武器,实现分类而网络化的致命攻击。

海军现在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采购整个水面无人机舰队,包括小型、中型和大型水面无人机计划。同时,海军还在快速跟踪新的水下无人潜水机舰队,例如大排量“水下无人潜水机”(Un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简写为UUV),超大型UUV(Xtra Large UUV),中排量UUV和一组微型UUV。

美国海军的“海底战争技术”可追溯到2017年,包括动用数千架无人机的海军舰队。自此以来,计划中的无人机数量可能已大大增加。

报导说,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有数个超大型UUV,潜在数十个大排量UUV,数百个中排量UUV,以及可能的数千个微型UUV。每个无人机群体都将提供自己独特的功能集。

集结数千战舰和无人机美海军策划作战模式(图/视频)

来源:大纪元



via 集结数千战舰和无人机美海军策划作战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