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李锐女儿:没有“六四” 抓捕 三峡工程就不会上马

今年夏天,长江流域遭遇数十年不见的严重洪灾,大坝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毛泽东原秘书、元老李锐的李南央表示,这个祸国殃民的三峡大坝,之所以能上马,是因为中共在1989年六四期间抓捕了一批反对该工程上马的专家、学者和中共官员。

8月26日,李南央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是“中国造成的祸害”,“它根本就没有防洪功能!不是有限的问题”。因为三峡工程论证的时候,没有综合性论证,也就是统一起来的论证,都是各个小组分别论证,各说各的。

“泥沙组论证的时候说,水库是斜的,水流动的力量,可以在汛期放洪的时候,把泥沙冲出去;但是防洪组说水库是平的,如果坝前蓄水到175米,可以达到221.5立方米的蓄洪量……多可笑。”

李南央进一步解释了三峡大坝为什么没有防洪功能。防洪功能是:洪水来之前,水库放水至145米,腾出防洪库容。洪水来的时候,水库可以蓄水到175米,这样就有221.5立方米的防洪库容。这是说三峡水库是一个平面水库。

但实际上运行起来,水库根本不是平的。如果水位在洪水到来的时候蓄水到175米,那么重庆水位就会到221米,就被淹了!今年蓄水到157米的时候,重庆就已经内涝得一塌糊涂了!根本就不敢蓄水防洪。

而且,当时讲得非常清楚,因为长江不是只有上游有洪水,中下游的泗水、汉水、资水等都是有洪水的。今年为什么涝得这么严重,就因为下游也发洪水,上游如果再泄洪,下游根本受不了。当时就说三峡选定的坝址只能挡上游的洪水,对中下游的洪水完全没有作用。

李南央还披露,三峡工程之所以能上马,是因为中共当局在八九六四期间抓捕了一批反对该工程上马的专家、学者和中共官员;同时,时任党魁江泽民也想让工程上马。

三峡工程在毛泽东时期就提出过,但在一些中共官员、学者的反对下,没有上马。在邓小平时期,三峡工程再一次被提起。

李南央说,1989年中共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光明日报》戴晴在人大会堂旁边的欧美同学会上,带《长江、长江》这本书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且把书放到人大代表们住的旅店的小卖部卖,就形成一种声势。

“在那次会议上,(时任中共副总理)姚依林就说:五年之内不再谈(三峡工程),这是一个长远话题。”李南央说,“那是在1989年前几个月,人大、政协会议把它否掉了。”

戴晴是《长江、长江》这本书的主编,但背后有一批支持该书的中共官员,包括李锐,中科院院士周培源、中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孙越崎等人,他们都反对三峡工程上马。

李南央说,周培源、孙越崎等这些人,都是一批政协、人大常委会里顶尖级的官员,他们还是可以同共产党对着说话。《长江、长江》里面还有李锐、也有一批国家计委的高级干部的文章。所以还是起了作用。

但是六四之后,戴晴被抓,这本书就被定性为“为动乱和暴乱作舆论准备”,书中的共产党官员,特别是国家计委的官员,都被谈话。因为戴晴是“动乱分子”,所有参加这本书写作的作者也都成了“动乱分子”。就这样以六四“动乱分子”的口实把这本书禁止,化为纸浆,把这些人一网打尽。

江泽民从1991年开始为三峡工程上马开始吹风。“1991年中国新年,王震等一批人在广东那边开座谈会,说三峡工程一定要上……就上了。所以,如果没有八九六四把反对三峡工程的人等同于动乱分子,就不会有(工程上马),因为当时姚依林说得非常清楚:五年内不谈。”

李南央接着说,“六四之后为什么三峡能够上马,是因为江泽民就任第一把手,他什么都不会”,他想通过“治水”站稳脚跟。

李南央表示,李鹏家族通过该工程“可以腰缠万贯,而当地的官员有了三峡,有的变成了副部级干部;三峡以后又有南水北调,产生一批副部级、部级甚至国级的干部:一批利益集团都扒在三峡上吸血,吸老百姓的血”。

来源:大纪元



via 李锐女儿:没有“六四” 抓捕 三峡工程就不会上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