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压制中伊势力?蓬佩奥明日将拜访以色列及阿联

(Mike Pompeo)将在24日前往联合大公国进行拜访。

国务钦蓬佩奥在明(24)日将前往拜访以色列及伯联合大公国,该次前往的目的是为了要讨论两国关系的正常化。另外,据消息人士指出,国对于构成一定程度上的威胁,这意味着美国将拉拢盟邦,形成对伊朗、中共国的围堵策略。

据《路透》报导指出,在美国的示意下,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在8月13日宣布双边关系正常化,该消息一出给了中东地区一个震撼弹。据双边协议中明确指出,以色列同意暂停并吞约旦河西岸占领区的计画,就是为了要换取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和解。

对此,该协议也被外界视为,是美国、以色列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齐力对抗伊朗阵营势力的行为,事实上,自过去到现在伊朗一直都被视为构成中东地区安全最严重的威胁。

另外,蓬佩奥这次前往以色列、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除了研讨两国关系正常化外,还包含伊朗和中共对于中东地区一直以来的威胁。据了解,伊朗和中共国疑似签署长达25年的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了经济贸易以及军事问题,扩大在中东地区的势力,着实让美国为首的盟邦政府感到相当大的担忧。

来源:新头壳newtalk



via 压制中伊势力?蓬佩奥明日将拜访以色列及阿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