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美国是否允许中共武力犯台 川普仅一句话回应

马英九日前表示,解放军攻台「首战即终战」,引发大陆犯台的话题不断延烧。而总统在接受福斯访问时也被问到,若,美国允许吗?川普仅回一句,大陆知道他(川普)将怎么做!

美国总统川普。(美联社)

前总统马英九日前表示,解放军攻台「首战即终战」,引发大陆武力犯台的话题不断延烧。而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福斯访问时也被问到,若大陆武力犯台,美国允许吗?川普仅回一句,大陆知道他(川普)将怎么做!

前总统马英九于8月10日下午出席台北东区扶轮社八社联合例会,以「两岸关系与安全」为题发表演讲。他说,解放军攻台「首战即终战」,让台湾没有机会等美军驰援,而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

此话题不断发酵,民进党批评马英九发言不仅与台湾主流民意迥异,更是唱衰台湾,伤害国军士气。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指出,「首战即终战」最先出自「安全研究院」在2018年12月13日发表的评估报告。

而美国总统川普于23日接受福斯电视台《下一次变革》(The Next Revolution)节目中专访时,被问到如果大陆武力犯台,美国将如何应对?

根据ETtoday引述美国福斯电视台报导,《下一次变革》(The Next Revolution)节目希尔顿(Steve Hilton)提问,如果大陆试图,或是控制台湾重要产业,美国会允许吗?

川普原本似乎不欲回答此问题,仅推说大陆是一个很大的议题,不适合在节目上讨论。不过他随后表示,大陆知道他将怎么做,大陆理解他将会做些什么!

来源:中时



via 美国是否允许中共武力犯台 川普仅一句话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