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无惧航母杀手 美舰载武器可追踪并焚毁来犯导弹

图: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

近日在试射4枚,其中有两款被归类为「」。对此,指挥环太平洋演习的第3舰队司令康恩(Scott D. Conn)好整以暇地表示,美国将继续行使国际法的飞航、航行及营运自由,履行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确保盟友及伙伴的安全。《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稍早登载该刊国防编辑奥斯本(Kris Osborn)的文章,分析美国可能的对策。

曾在美国国防部陆军助理部长办公室任职的奥斯本指出,中共这次试射的东风-21D的射程超过1,500公里,东风-26B的射程超过4,000公里,假设这份报告准确,那肯定值得关注。

奥斯本接着说,这一切都引出了一个问题:这些导弹是真正的「航母」吗?它们会阻止航空母舰在一定范围内安全运作吗?它们的存在会真正改变对航母的计划吗?海军已经并且继续这样做,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许多评估和分析,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争论和不确定性。

基于国安考量,美方许多与船舶防御有关的细节都不公开,但是众所周知,美国海军正在迅速打造新型高科技船舶防御系统。这些措施包括在武装船舰上配备精准的雷射光武器,以追踪并焚毁来犯的对象,而且雷射光束的有效距离越来越远。也早就已经配备SM-3、SM-6、海雀导弹II、SeaRAM、滚体导弹,以及一些近距离武器系统,可以拦截来犯的导弹。

奥斯本指出,美国海军这些武器都已升级。 SM-3正在寻找在地球大气层以外的导弹防御系统,SM-6现在具有双模式搜寻器,能够适应飞行中的移动目标,而Block II ESSM变体可以掠海模式运行,拦截平行于水面飞的低空导弹。这些武器的功能都可以帮助美国海军解决各种类型的反舰武器。

更重要的是,这些分层防御武器之间的网路越来越紧密,并与通用的指挥与控制系统集成在一起,可快速共享信息、协同火力控制并和即时将目标分类。

的地位也很突出,美国海军目前正在致力于将资讯战与电子战武器系统进一步联系起来,提高了目标感知的可能性,网络和电子战攻击可能性的技术范围。借助先进的传感器创新,舰载的电子战系统可以检测到正在接近的反舰导弹,加以干扰甚至将它关掉,或者干脆使之偏离轨道。

来源:新头壳



via 无惧航母杀手 美舰载武器可追踪并焚毁来犯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