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中共将打造4航母!学者却曝这致命伤

这几年大幅提高国防经费,并且积极研发各式新型武器,想与相抗衡的意图昭然若揭。一名中共军方人士就私下透露,目前坐拥11艘,当局为了追赶,也想在10年内打造4个,不过却有军事专家跳出来警告,表示训练专业航母战斗员所需时间,远比建造一艘航母耗时,「人员素质不齐」将是共军会碰到的一大难题!

中共计画在10年内打造4个航母战斗群(示意图)

根据《》报导,一名中共军队内部人士透露,当局已经从近期美中两国在西地区的冲突,意识到海上力量的重要性,中共将会加速打造海军船舰的速度,尤其是象征「海上霸权」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会是未来发展的重点,计画在10年内打造4个航母战斗群,试图缩小与美国11艘航母之间的差距。

然而,《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却点出一项关键,他表示建造航母所需时间不过短短几年,但是训练整艘舰艇的战斗员,可能最少花费10年,届时就算航母下水了,舰上官兵的水准、素质是否堪用,还是令人质疑。

中国现有的航母「辽宁」舰为例,透露共军普遍却乏操作航母的经验(图:辽宁舰)

另一位军事专家李杰也补充说,以现有的航母「辽宁」舰为例,当时共军普遍却乏操作航母的经验,登上辽宁舰对他们来说完全要从头开始学习,当时甚至同一个职位要安排3-4个人,要大家相互提醒、督促。

来源:三立新闻



via 中共将打造4航母!学者却曝这致命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