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女子疑被喂药

“泼墨女孩”董瑶琼近照
“泼墨女孩”董瑶琼近照 董瑶琼之父提供

(法广RFI 作者: 安德烈 )

曾经在上海因向画像泼墨的女子董瑶琼,被送入院,其父发现出院返家后判若两人,怀疑女儿曾被喂药。

根据自由亚洲报道,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时隔一年半之后才于元月一日见到了女儿,董建彪表示女儿判若两人,不太说话。”我觉得她好像有一点的症状。我问她此前发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发“。

女儿的脸部明显浮肿,身材也胖了许多,董建彪怀疑女儿在精神病院被喂了药。

2018年7月4日当地时间清晨,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传画像泼墨,并将这一泼墨过程在社交网络实时直播。董瑶琼泼墨时表示,自己这样做是为了反对的独裁暴政,并且称自己和很多中国人受到中共的“脑控迫害”。她还要求国际组织介入调查。

有人在社交网络称,年轻的“泼墨女孩”喊出反习近平口号数小时后,警察凭社交媒体线索,追查至其住所,涉案人随后与外界失联。

维权网后来证实,2018年7月16日,董瑶琼被上海送回湖南老家攸县,在当局的安排下,与其母亲周莲娇和当日从上海赶回的弟弟董瑶龙见面。随后,当天被强行送往湖南株洲一家精神病院,并受到全前后,直到16个月后才出院。

据报道,董建彪曾在事发后与两位律师一同前往医院,试图了解董瑶琼的情况,但他立即被警方控制,随后被软禁在家,直到去年10月才接触管制。

泼墨事件发生不久,董建彪就和妻子离了婚。董建彪近日才得知,董瑶琼已在去年11月19日出院,随后回到老家与她母亲住在一起。



via 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女子疑被喂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